关于理想的故事50字?关于理想的励志故事有哪些(有关于理想的故事50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关于理想的故事50字?关于理想的励志故事有哪些(有关于理想的故事50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那是1997年的一个黄昏,一位名叫布罗迪的老师从英国谢菲尔德的皮特金中学退休了。不情愿地,他在阁楼整理旧物,意外地发现了一摞35年前的书。分别是B(2)班31个小朋友的春季作文,题目《我的理想》。布罗迪翻了几本书,被孩子们奇怪的理想迷住了。彼得说,他想成为一名海军军官,因为有一次他在海里游泳,喝了三升海水,没有被淹死。亨利说他想成为法国总统,因为他能说出25个法国城市的名字。有人想当训狗师,有人想当宇航员,有人想当公主……最奇怪的是一个叫大卫的盲人学生,他的理想是当内阁大臣,“因为英国从来没有盲人进过内阁”。

布罗迪看了这些作文,突然有了一种冲动。——这些孩子实现了35年前的梦想了吗?当地一家报纸得知他的想法后,专门为他刊登了《认领作文启事》。几天后,学生们的来信飞到了布罗迪手中。他们中有商人、学者、官员,更多的是没有显赫地位的人。信中,他们说想知道自己中学时的梦想是什么。布罗迪按照地址把作文书一本一本寄给了他们。

一年过去了,布罗迪已经送走了30篇作文。30个同学都伤心地给老师回信,说:我们没有实现小时候的理想。

至此,布罗迪只剩下最后一本散文集,是大卫的。他认为这个可怜的盲童可能已经死了。(文章)正当他准备把这篇短文交给私人收藏时,突然收到了英国教育大臣布伦基特的一封信:

“我亲爱的老师,那个大卫就是我。谢谢你拯救了我15岁的理想。然而,我不再需要那个笔记本了。从那以后,这个理想就一直在我的脑海里,我一天都没有放弃过。写完这篇作文的第二年,我加入了工党;22岁时,我训练我的导盲犬‘露西’认路、敲门,跟着它走进选区的每一条街道,敲开每一扇门,向它们宣传我的政治观点和纲领,并当选为谢菲尔德市议会议员。40岁时,我成为英国下议院议员;50岁那年,也就是去年,我接受了新当选的总理兼教育部长的邀请。35年过去了,以前的理想终于实现了。今天,我想通过这封信告诉其他30位同学,我的理想之所以能够实现,恰恰是因为我是个盲人,看不到世间的各种诱惑、安慰和挫折,所以我不会走岔路。”

更多关于理想的故事50字?关于理想的励志故事有哪些(有关于理想的故事50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