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焖牛肉的简单做法窍门(牛肉焖土豆咋样做),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土豆焖牛肉的简单做法窍门(牛肉焖土豆咋样做)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土豆炖牛肉的家常做法,软糯入味,开胃下饭,汤汁拌米饭,真香

天冷了,荷妈做一锅土豆炖牛腩,牛肉软烂,土豆入味,汤汁拌米饭,吃不够,真是美味!

牛肉在肉类中是脂肪含量最低的肉类,而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更容易被人体吸收,秋冬季节多吃一些,还能帮助补铁、长肌肉,提高免疫力、增强体质,特别适合生长发育期的孩子食用。

要说秋冬季节适合孩子吃的一道菜,毫无疑问推荐这道菜:土豆炖牛腩(也可以说土豆烧牛腩),不过有点汤汁的更好哦,拌米饭老好吃了。

土豆炖牛腩是一道地道的家常菜,汁水浓郁、入口筋道,牛腩肉质松软、香飘四溢!汤汁包裹着软糯的土豆,混合着牛腩的鲜美,对于无肉不欢的孩子们绝对满足,最后连汤汁都一并拌饭吃完。里边的胡萝卜吸足了牛肉的味道,甜丝丝的带着肉香,番茄汤酸甜,与牛腩绝配,更是锦上添花。如果家里有番茄的话,记得多加点哦,味道会更加鲜香好喝。

这道菜可以一菜两吃,可以做菜招待客人,也可以当作盖浇饭的浇头,特别是汤汁拌着米饭吃,孩子特喜欢,一次能吃一大盘,连吃3天都不腻。喜欢这道菜的话,可以试试哟!

食材: 牛腩肉600克,土豆2个,胡萝卜1根,生姜一块,洋葱半个,沙姜1个,桂皮1块,小茴香籽少许,料酒2勺,生抽1勺,红烧酱油半勺,番茄酱2大勺,冰糖10克,食用油30适量,食盐少许,胡椒粉,蚝油1勺

制作过程:

1、牛肉洗净切小块,放入清水中泡去多余的血水,然后清洗2~3遍捞出控水。土豆和胡萝卜切块备用。

2、起锅倒适量的清水,牛腩肉冷水入锅,大火煮开后撇去浮沫,捞出冲洗干净。

煮牛腩肉的汤不要倒掉,沉淀30分钟,过滤出上面的汤备用。

3、起锅倒油,油热后放入姜丝、洋葱丝,茴香和山奈(山奈就是我们说的沙姜)小火炒香。

4、放入牛腩肉煸炒,大约煸炒5分钟左右

5、先放入料酒翻炒3分钟,再放入番茄辣酱(番茄酱),生抽和蚝油,翻炒上色

6、沿着锅边倒入之前煮牛肉的汤(汤过滤后烧开了再用),放入冰糖块,大火煮开,转中小火炖煮1小时左右

7、牛腩肉熟透后,放入切好的土豆和胡萝卜,再炖20~30分钟。

所有的食材炖后,尝尝汤的咸淡,味道不够可以加适量的盐调味,放点胡椒粉拌匀即可关火。

8、最后盛出,放上香菜点缀一下,上桌开吃吧!

我家孩子特别喜欢这道菜,每周必点一次,每次都吃不够。牛肉软烂,土豆粉糯,胡萝卜清甜,汤汁酸甜中有点辣味,美味又解馋!保证让你多吃一碗米饭。

荷妈 美食 碎语:

这次做的土豆炖牛腩用的是番茄辣酱,有点辣辣的味道家人更加喜欢。

不吃辣就用一般番茄酱代替,或是切点番茄丁炒至软烂也是可以的,起到增色,和增添口感的作用。

家常土豆炖牛肉做法

土豆炖牛肉最早起源于匈牙利,是匈牙利的一到名菜,后来此道才传入前苏联,成为了前苏联的共产主义的生活典范菜。更是到中国以后,经过改良,成为我国百姓家中的一到家常菜肴。下面我们来看看家常土豆炖牛肉做法。

土豆炖牛肉·五香味

食物材料

牛肉200g、土豆3g、红萝卜1/2g、荷兰豆、豆角300g

调料

生姜片2片、洋葱、魔芋、色拉油、白酒、高汤、料酒、砂糖、酱油、盐

做法

1、将牛肉洗净切成薄片,土豆去皮洗净,切成块并放入清水中浸泡10分钟。

2、将红萝卜去皮,切成小块,豆角在加了盐的开水中,焯水一下,再用冷水,沥干水,切成段,将姜片切成丝。

3、锅里倒入适量的.有,倒入牛肉、姜丝翻炒,当牛肉翻炒变色后,加入土豆和红萝卜一起翻炒。

4、加入适量的白酒和水,用小火慢煮。

5、加入适量的料酒、白沙糖,煮10分钟左右,加入酱油调色,再煮5分钟,倒入豆角煮3分钟即可。

土豆炖牛肉·营养餐

食物材料

牛肉、土豆、胡萝卜、玉米

调料

生姜片、花椒、八角、香叶、小茴香、老抽、桂皮、大葱、盐

做法

1、将牛肉洗净,均匀切成小块。牛肉块冷水入锅,开大火。

2、将锅里倒入生姜、蒜、大葱、桂皮、八角、小茴香、香叶、花椒,加盖小火慢炖1个小时,在炖的过程中,将锅里的浮沫撇净。

3、将土豆和胡萝卜切成滚刀块,玉米切成小段,当牛肉炖有1个小时后,加入土豆、胡萝卜、玉米块。

4、网锅里加入适量的生抽搅拌均匀,倒入适量的盐、味精进行调味,炖至10分钟即可。

土豆炖牛肉·红烧系列

食物材料

牛肉800克、土豆500克

调料

盐、八角、生抽、大葱、草果、冰糖、蒜、桂皮、老抽、香叶、茴香

做法

1、将牛肉提前放入冷水中浸泡几个小时,泡出肉里的血水为佳。

2、将牛肉切成两厘米大小的小块。

3、将桂皮、香叶、草果、小茴香和八角装入一个小纱布袋中制成香料袋。

4、将牛肉倒入冷水锅中,加适量的水,放入冰糖和香料袋。

5、锅里加适量的老抽,大火烧开,改用小火慢炖。

6、将土豆切成块,当牛肉炖至一个小时后,倒入锅中。

7、加适量的盐,改中火慢炖半个小时,炖至土豆软糯即可。

土豆炖牛肉·调味系列

食物材料

土豆300克,牛肉400克,洋葱50克

调料

大豆色拉油70克,高汤、料酒、精盐各适量

做法

1、将土豆去皮洗净,切成滚刀块,牛肉洗净,切成方块,用沸水焯一下牛肉,捞出后沥水待用,洋葱切成条。

2、将锅里倒入少许油,烧热,倒入牛肉翻炒,变色,倒入料酒,水或者高汤,加入盐,用大火烧开,准用小火慢煮熟。

3、当 牛肉有八九成熟的时候,倒入土豆,慢炖315分钟,土豆变软即可。

牛肉炖土豆的方法

牛肉炖土豆

1,牛肉逆着纹路切成小块,然后凉水下锅,大火煮开后撇去浮沫,再煮一分钟捞出,用清水冲洗干净。2,热锅倒少许油烧热,将牛肉倒进来大火炒干表面的水分。然后放入葱、姜、蒜、干辣椒、半勺老抽、一勺生抽炒出香味。3,加入没过牛肉的清水,大火煮开,小火炖40分钟。4,40分钟后,倒入西红柿块和土豆块。再加入适量盐调味,大火烧开,小火再炖15分钟左右。5,最后土豆炖至软烂,这道土豆炖牛肉就可以出锅了。

牛肉土豆怎么做

牛肉土豆的做法

食材:牛腩、土豆

辅料:西红柿、大葱、生姜、八角、桂皮、香叶、干辣椒

调料:老抽、食盐、鸡粉、白糖、胡椒粉

做法步骤:

1.下面开始准备食材

首先,我们准备牛腩一块,牛腩就是带有筋、肉、油花的牛腹肉,把它先切成厚片,再切成2厘米左右的牛肉丁备用。准备土豆一个,削过皮以后,切成大小均匀的滚刀块备用。准备西红柿,也切成同样的滚刀块备用。

2.下面开始准备辅料

准备大葱一段,切成葱圈,生姜一块,切成姜片,全部放在一起,再抓入几个八角、三个桂皮、五片香叶备用。

3.下面把牛腩焯一下水

牛肉温水下锅,倒入一点料酒去腥,料酒中的乙醇能够溶解肉块中产生腥味的胺类物质,在加热过程中其腥味 会随着酒精挥发被带走。水烧开以后,打去锅中的浮沫,焯水30秒钟倒出控水,这一步主要是为了煮出牛肉中的血水,以及凉水清洗不掉的残渣。

4.下面开始烹饪

锅内烧油,油烧热以后,倒入葱、姜、八角等香料,再抓入几粒干辣椒一起翻炒,炒出香味以后,沿锅边淋入适量的清水,把牛肉倒入锅中,加入适量老抽调底色把颜色搅拌均匀,加入一勺食盐搅拌化开,转大火把汤汁烧开。

5.下面开始用高压锅炖

然后连汤带肉一起倒进高压锅里面,上汽以后转小火压10分钟,把牛肉炖熟、炖入味。

6.下面继续烹饪

10分钟以后,先取下气压阀放气,再把牛肉重新倒回炒锅里,挑出里面的香料不要,把土豆和西红柿倒进去,盖上锅盖开中火炖8分钟,把土豆炖软,让它们的营养融入汤里面。

时间到我们打开锅盖再补一下味,加入一勺食盐,一勺鸡粉,一勺白糖,一勺胡椒粉搅拌化开调料,食材入味以后即可装盘,最后撒上一点葱花,就能上桌食用了。

土豆焖牛肉家常菜做法的介绍就聊到这里吧,感谢你花时间阅读本站内容,更多关于牛肉焖土豆的做法、土豆焖牛肉家常菜做法的信息别忘了在本站进行查找喔。

更多土豆焖牛肉的简单做法窍门(牛肉焖土豆咋样做)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