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的儿童夏天容易生疖子和脓疱疮的原因(小孩夏天长疖子),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什么有的儿童夏天容易生疖子和脓疱疮的原因(小孩夏天长疖子)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疖、脓疱疮是指葡萄球菌侵入皮肤引起的皮肤病,多见于夏季,尤其是儿童。

皮肤就像一件天然的外衣,保护着全身。在皮肤上,有各种各样的细菌,包括引起疖子或脓疱病的葡萄球菌。皮肤一受损(这种损伤甚至小到眼睛看不见),它就趁机进入,兴风作浪。以前有人计算过全身表面的细菌数量。他计算了一个浴缸里从一个人全身皮肤上洗下来的细菌,发现干净的人有8500万,而不干净的人多达12.1亿,几乎是干净人的13倍。难怪人体随时随地都有生疮的机会。

夏天出汗多,又不及时擦干清洗,汗液就会分解,产生的物质就成了细菌繁殖的培养基。另外,皮肤表面本来就有分泌多种杀菌物质的本能。如果大量的汗液被稀释,那么这些杀菌物质就会失去作用,分布在全身皮肤表面的200多万个汗腺中。对于这些葡萄球菌来说,好像打开了200多万扇门,随时可以入侵引起疖子。

儿童的皮肤特别嫩,特别红润,因为儿童的皮肤不仅薄,而且皮下血管丰富,表面起保护作用的角质层也薄。所以更容易被碰伤,被细菌感染。

其次,由于孩子不能准确反映冷热的感觉,衣服只能按照父母的意愿穿上脱下,以至于经常穿多了,全身冒汗,当然也增加了生疖子的几率。

疖子另外,孩子皮肤比较敏感,皮肤上的一点小伤也会引起明显的反应。湿疹、荨麻疹、抓伤时,容易引起化脓性感染。

脓疱疮患儿出汗,不能自行擦洗,更容易出现疖子和脓疱疮。因此,家长要特别注意孩子的皮肤清洁和夏季的冷热天气,这是预防疖子和脓疱疮的有效方法。

关键词:疖脓疱葡萄球菌

更多为什么有的儿童夏天容易生疖子和脓疱疮的原因(小孩夏天长疖子)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