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微波炉广受欢迎的原因(微波炉还流行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什么微波炉广受欢迎的原因(微波炉还流行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如今,微波炉已经成为很多家庭快速烹饪的基本保障。与许多其他家用电器相比,微波炉的历史并不长。它首次出现在1980年的巴黎家用电器展上。由于操作简单,加热迅速,与传统炊具相比具有明显的优势和特点。而且当时人们很少听说“微波”这个新名词,所以一下子引起了轰动。

微波炉用磁控管加热食物微波炉的原理是在微波炉上安装一个能产生微波的磁控管,微波在封闭的炉腔内被金属炉壁反射,结果被“射”进炉内的食物中。无论是蔬菜还是肉类,微波不仅可以穿过这些食物,高频微波产生的大量热能也会被食物“没收”,食物就会被“煮熟”。实验证明,微波烹饪的热效率高达80%,而且无烟、清洁、节能,保持了食物的营养价值。同时具有消毒的作用。现代医学认为,要想彻底杀死细菌,温度需要在3分钟内迅速上升121。这个要求在常规条件下很难达到,但微波炉可以轻松做到。

更多为什么微波炉广受欢迎的原因(微波炉还流行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