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过期开车有什么后果嘛(驾照过期开车有什么后果没),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驾照过期开车有什么后果嘛(驾照过期开车有什么后果没)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驾照过期开车的后果:无论是驾驶证过期还是被注销,驾驶人继续驱车上路,会被视为无照驾驶,将面临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15日内以下拘留的处罚。

根据车险条款规定,保险公司的保单只对合格、合法车辆有效。驾驶员没有对驾照进行换证,所开的车辆属于不合格车辆,保险公司有权拒绝车主的索赔要求。

无证驾驶、驾驶证被扣留、驾驶证无效或不符等都属于违法驾车的行为,保险公司对这些行为都是不承担赔偿责任的。

法律依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1、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

2、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

3、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

4、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的

更多驾照过期开车有什么后果嘛(驾照过期开车有什么后果没)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