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函数知识点总结图(二次函数知识点思维导图),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二次函数知识点总结图(二次函数知识点思维导图)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二次函数的基本表达式是y=axbx c (a 0)。二次函数的最高次一定是二次,二次函数的像是对称轴与Y轴平行或重合的抛物线。它的定义是二次多项式(或单项式)。如果y等于零,可以得到一个二次方程。方程的解称为方程的根或函数的零点。

二次函数的图像是抛物线,抛物线是轴对称图形。对称轴是一条直线x=-b/2a。二项式系数A决定了抛物线的开口方向和大小。a0时,抛物线开口向上,a0时,抛物线开口向下。|a|越大,抛物线的开口越小,|a|越小,抛物线的开口越大。

一阶系数b和二阶系数a共同确定对称轴的位置。一阶系数b和二阶系数a共同确定对称轴的位置。当A和B符号相同(即ab0)时,对称轴在Y轴的左侧,而当A和B符号不同(即ab0)时,对称轴在Y轴的右侧。常数项c决定抛物线和y轴的交点。与抛物线的Y轴相交于(0,c)

通式:y=axbxc (a 0),顶点:y=a (x-h) k顶点坐标为(h,k)交点:y=a (x-x) (x-x)函数和图像相交于(x,0)和(x2,0)。

更多二次函数知识点总结图(二次函数知识点思维导图)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