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扇带调速怎么接线(风扇调速器怎么接线图),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风扇带调速怎么接线(风扇调速器怎么接线图)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电脑风扇调速线怎么接(电风扇连接头拆卸图解)经常有装机小白将CPU散热器的供电线插到SYS_FAN,虽然风扇可以转动,不过在开机可能会报错“CPU Fan Error”,同时也导致了CPU散热器无法智

经常有装机小白将CPU散热器的供电线插到SYS_FAN,虽然风扇可以转动,不过在开机可能会报错“CPU Fan Error”,同时也导致了CPU散热器无法智能调速。下面就给各位分享一下电脑主板上CPU_FAN、SYS_FAN、CHA_FAN、CPU_OPT的小知识。

CPU_FAN

CPU_FAN是CPU散热器专用接口,12V电压,4PIN,4针风扇上带有PWM智能调速功能,根据温度变化来智能控制风扇的转速。相比3针,4针多的那根线属于转速调节线,3针风扇没有PWM调节能力,但风扇转速还是可以检测到的。不管是风冷散热器风扇还是水冷散热器风扇,连接在CPU_FAN上,4针PWM智能温控,可以避免噪音过大的问题。

SYS_FAN

SYS_FAN也叫“系统散热风扇插口”,4PIN,一般是接入机箱风扇的,现在的机箱一般至少一个机箱风扇,有些机箱多到四五个,机箱风扇的接线都是接到SYS_FAN接口,如果机箱风扇是3针也是可以用的,只是不能自动调节转速。此外,有些主板上的机箱风扇接口是CHA_FAN,不过也可以用来接其它的电压为12V的风扇。

如果遇到主板只有一个机箱风扇接口,但是想要安装多个机箱风扇怎么办呢?其实可以通过机箱风扇集线器来解决,购买一个风扇集线器(FAN HUB)就可以了。

CPU_OPT、aio_pump

CPU_OPT、aio pump属于水冷泵专用接口的,如果您是有分体式水冷的情况下,一般接水冷泵上的。

还有一些偏门的,chip_fan属于北桥风扇、PWR_FAN属于电源风扇,一般都用不到的。

更多风扇带调速怎么接线(风扇调速器怎么接线图)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