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角蜜怎么吃呢(羊角蜜用削皮吃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羊角蜜怎么吃呢(羊角蜜用削皮吃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牛牧原

春天,欣欣;夏日,炎炎;在干燥的春季和炎热的夏季,最能撞击你心田的是哪种味道呢?我想,应该是甜吧。

说起甜的食物,更先想起的是顶着丰厚奶油的蛋糕或者是尖儿上冒着冷气的冰淇淋,但转念一想它们的热量和脂肪,赶紧在脑袋里刹住了车。有这么一种甜瓜,贴着“气死白糖、甜过初恋”的标签,而且超级健康低卡,它就是近两年受尽追捧的羊角蜜甜瓜!

春夏正是吃瓜的季节,相对于西瓜,羊角蜜的口感要更香甜清冽。凑近闻一闻,甜丝丝的果香瞬间治愈了春夏的躁动。“咔嚓”一声切开,砧板和到面上都沾满了汁水,满盈盈甜水的在瓜里晃动。

等不及超市上市,我们直奔了位于潍坊寿光的羊角蜜大棚,咬上了一口亲手从藤上摘下来的“春天之一瓜”。

豪爽的瓜农大哥领着我们进了温暖的大棚,一道塑料门帘把倒春寒拒之门外,留给羊角蜜的只有一片暖洋洋的生长空间。“随便摘,都能吃!”大哥大手一挥,那一刻,整个大棚仿佛被我承包了。想问大哥怎么判断什么样的羊角蜜是最甜的,大哥果断摇了摇头冲着我说:“都甜,我这一棚一万多斤瓜保证个个都甜!”他骄傲的扬起眉毛,直接上手从藤上掐下一个一头绿得发黑,另一头冒着莹莹翠绿的羊角蜜递给我,“擦擦直接吃就行,都干净的!”我伸手接过大哥的热情,擦了擦羊角蜜表面一层细密的用来防止虫害的绒毛。

羊角蜜果然脆嫩得很,不用使什么劲,只要握住两端“咔嚓”一下就能掰开,里面流心般的果浆便顺着手腕淌了下来,上嘴吸一口,舌尖到牙缝瞬间就被香甜的瓜香填满了。

直接连皮带肉咬上一口,咔嚓咔嚓的,光听声音就让人沉迷。皮薄得像薯片,牙齿轻轻一碰,瓜肉的甜味就在嘴里肆意散开,顺着咬开的口一吸,藏在瓜里的汁水便滑入喉头,伴着瓜瓤,柔软和脆爽杂糅在一起,瞬间拂去了春天的躁动不安。

要论羊角蜜的更佳吃法,就是直接啃!不用切也不用削皮,光这两点就够爽快了,从冰箱里保鲜一会儿拿出来,比吃冰激凌更清凉、更过瘾,既解嘴馋,消暑清热,又健康养生。如同春天的暖和晴天,甜美得很,谁能抗拒得了春天的这一口羊角蜜呢?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

更多羊角蜜怎么吃呢(羊角蜜用削皮吃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