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林区景点有哪些(碑林区景点介绍),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碑林区景点有哪些(碑林区景点介绍)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碑林区景点有西安碑林博物馆、西安博物院、兴庆宫公园、书院门、湘子庙等。

1、西安碑林博物馆:碑林是收藏我国古代碑石时间最早、数目最大的一座艺术宝库。这里名碑林立,藏品丰富,是我国古代书法艺术的宝库。

2、西安博物院:是陕西省西安市的一座集博物馆、名胜古迹、城市园林为一体的博物馆。

3、兴庆宫公园:是在唐兴庆宫遗址上修建起来的文化遗址公园,位于西安市东门外咸宁西路北,占地面积780亩,其中湖面150亩,是西安市最大的城市公园。兴庆宫,唐长安城三大宫殿区之一。

4、书院门:从西安钟楼南行,将至南门往东拐,便是书院门古文化街,街口有一座古韵十足的高大牌楼,牌楼上方是“书院门”三个金色颜体大字,两旁是“碑林藏国宝,书院育人杰”的醒目对联,街道两旁是青一色仿古建筑,街道为青石铺砌。

5、湘子庙:湘子庙原为韩湘子故居,建于宋代,是西安城内现存的唯一道教祖师庙。

更多碑林区景点有哪些(碑林区景点介绍)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