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风吹肉的做法窍门(怎么做吹风肉),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正宗风吹肉的做法窍门(怎么做吹风肉)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做风吹肉怎么做

1

肉洗净擦干,

?

2

用白酒、花椒、酱油和大量的盐抹遍表面(不要怕咸,吃之前可以泡掉的,盐少了容易坏)

?

3

放入大玻璃盆里盖上盖子或蒙上保鲜膜,放入冰箱腌1周以上;期间每隔一两天就拿出来翻一下面

?

4

1周以后从冰箱拿出来,

?

5

用钩子挂起来晾在通风处(我和别人share厨房,所以不方便挂,就放在烤架上的)

?

6

然后就等啊等啊等啊,一周以后就可以吃了。吹干一点更好吃,我实在等不了了,今天就先炒了一块,其他的再一边吃一边吹好了~哈哈哈

风吹肉制作方法

湖南·风吹酱肉

制作方法:

1.五花肉切成长条形,腌料通通放入,按摩。

2.放在阴凉通风处,每天翻动一下,让颜色腌制均匀。

3.腌制4-6天,拿出来用绳子或者竹签串好,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吹上1-2天。

a、盐和花椒粒炒香一下,再腌肉比较入味。

b、酱油多腌一点颜色比较好看,盐也要多一点点,肉不容易坏。

c、腌制的温度一定要低,否则肉容易臭。

d、拿出来吹,最好用纱罩之类的罩住,以免被飞禽走兽侵犯。

e、冬至肉无需放冰箱。

江西·客家香肠

主料:五花肉

配料:加加减盐生抽、盐、高度白酒、肠衣、细棉绳、牙签

制作方法:

1.猪肉切条,加入食盐、加加减盐生抽、白酒,拌匀腌5分钟

2.将腌好的肉放入绞肉机绞碎,灌入肠衣,拿细绳在灌好的香肠上,

每隔30厘米捆扎一次

3.用温开水将灌好的香肠外表洗净(如有气泡,拿牙

签戳洞处理),放置太阳底下晾晒,静候美味

香肠吃法:

◎切片装盘,放蒸锅内蒸熟就可以食用;

◎切片,炒辣椒、大蒜,都可以!

◎当然,还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制作方法!

美味可口的香肠制作简单方便,你不妨试试!

湖北·腌鱼腌肉

制作方法:

1.盐用花椒先炒熟,通常10斤肉用2.5至3两盐。

2.最好用缸、瓷盆、砂锅做腌鱼腌肉工具。

3.腌鱼和肉时,隔3天要翻动一次,以便入味均匀,一个星期后便可以晒制风吹肉了。

以腌鱼为例,最好选青鱼,因为青鱼肉质鲜嫩厚实,制成腊鱼后有嚼头、味道香。腌肉通常选用五花肉或后腿肉,这类肉肥瘦合宜。

四川·川味风吹肉

制作方法:

1.将整块猪肉分成几小块,炒锅烧热,将猪皮一面放锅上把猪毛烫掉,同时也能将猪皮烫黄一点。

2.锅里将水烧开,放入五香粉、姜片、八角、香叶、干辣椒、花椒、冰糖、二锅头、加加特级面条鲜、盐熬制半个小时后放凉。

3.将猪肉侵没冷却后的酱汤中,用保鲜膜密封24个小时。

4.在肉的一端用绳子串起来,挂在通风处晾干,一般一个星期之后就可以了。

5.取下做好的一块风吹肉,加上辣椒炒一炒,吃起来香喷喷、美滋滋。

6.也可以直接蒸熟切成薄片一样很好吃。

做酱汤的时候注意各种调料的分量,拿不准的话,烧开后就直接尝一尝,味道稍微偏重一点更有利于肉的腌制。

风吹肉制作方法步骤

主料:风吹肉300克;香干3块;青椒2个;红椒1个;

辅料:盐少许;鸡精1勺;老抽1勺;生抽2勺。

1、香干切片,辣椒切丝,腌制的风吹肉(抹上盐和花椒腌一个晚上,挂上阳台风吹2日即可)切片(五花肉图片代替,风吹肉没有拍图)。

2、锅内倒少许油,风吹肉倒进去炒到边缘微焦,肉成透明焦黄。

3、把肉推到一旁,倒入香干,用油煎一下,在混合翻炒。

4、加生抽,老抽翻炒均匀。

5、加辣椒翻炒几分钟,辣椒熟了即可。

6、盐,鸡精调味,出锅,装盘食用。

7、成品图。

风吹肉的做法

我们中国有句谚语就是,想要留住一个人的心先要留住他的胃。我想看到这句话,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明白,做一手好菜是多么的重要了,今天先给大家演示一下风吹肉的做法,好好学习一下

风吹肉的做法

1.1用白酒、花椒、酱油和大量的盐抹遍表面(不要怕咸,吃之前可以泡掉的,盐少了容易坏)

2.2肉洗净擦干,

3.放入大玻璃盆里盖上盖子或蒙上保鲜膜,放入冰箱腌1周以上;期间每隔一两天就拿出来翻一下面

4.1周以后从冰箱拿出来,

5.用钩子挂起来晾在通风处(我和别人share厨房,所以不方便挂,就放在烤架上的)

6.然后就等啊等啊等啊,一周以后就可以吃了。吹干一点更好吃,我实在等不了了,今天就先炒了一块,其他的再一边吃一边吹好了~哈哈哈

每当我们看到别人做的一手好菜的时候,肯定眼馋羡慕。现在不用担心了,自己根据上面的介绍,自己尝试的做一下风吹肉

折叠收起

怎样做风吹肉好吃

1.将风吹肉上笼蒸15分钟,取出冷却后切0.2厘米厚的片,焯水后待用

2.干白辣椒用冷水泡5分钟,洗净切3厘米长的段;大蒜叶切段,蒜籽切末

3.净锅置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风吹肉煸香,加入酱油,烹料酒炒匀,出锅装入碗内待用

4.锅内放底油,烧热后放入蒜茸、白辣椒略炒,加精盐、味精、蚝油炒拌入味,再加入风吹肉、大蒜叶翻炒均匀,淋香油,出锅装盘即可。

猪肉切成长条。

将锅中加水,放入冰糖、生抽、白酒、花椒、五香粉、盐,大火煮开。

将猪肉放入锅中,腌制36小时,放在通风处即可。

以风干猪肉为例介绍一下风干肉的做法。

豆鼓蒸风干肉

材料:大蒜叶、豆鼓、干辣椒、风干猪肉

调料:味精、酱油

1、把风干猪肉洗干净,切成薄片,干辣椒切碎。

2、把风干猪肉拌上干辣椒,盛入碗中,均匀的撒上豆鼓,放点味精、酱油。放上大蒜,然后放进锅里蒸二十分钟,就可以了。

关于最美家常菜风吹肉做法和最美家常菜风吹肉做法图片的介绍到此就结束了,不知道你从中找到你需要的信息了吗 ?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信息,记得收藏关注本站。

更多正宗风吹肉的做法窍门(怎么做吹风肉)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