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饭花做糯米饭怎么做(染饭花怎么染米饭),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染饭花做糯米饭怎么做(染饭花怎么染米饭)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摘了几枝染饭花,吃了很多年的花糯米饭,从来没有自己动手做过,正好试试。用这种“染饭花”浸泡过的糯米,有经久不掉,浓香持久的特点,所以又被称为“彩虹米”。除了好吃外,自身的营养价值也是不低的。据说具有清热解毒,治疗以及预防感冒,咳嗽,发烧的作用。对于一般的流感性热毒,效果是非常高的。

染饭花有不少别名,学名叫密蒙花,用于染饭的是这种,花很香,煮出来的水是黄色无味的。

把花放清水里洗净。

加水,煮至沸腾,看到水呈黄色,关火。

捞出染饭花,把渣过滤掉。

糯米淘洗干净,滤掉水分。

染饭花水凉到40度左右,把糯米饭倒进去浸泡1、2个小时,观察上色情况。如果上色不够,就把水过滤出来加热至40度左右又再倒入糯米浸泡,重复至糯米上好色,一般2至3次即可。我的就重新加热了1次再浸泡就行了的。

糯米上色后滤干水分,准备开蒸。

蒸笼铺上纱布,把糯米倒进去,加盖,开中大火,上汽后蒸约20分钟(时间得根据米量和浸泡时间来)就熟了。

糯米饭自带米香和花香,就这么吃就挺香的。

更多染饭花做糯米饭怎么做(染饭花怎么染米饭)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