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脱审怎么办(疫情原因汽车脱审怎么办),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新能源汽车脱审怎么办(疫情原因汽车脱审怎么办)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汽车脱审,说的是汽车在年审的时候,未能按照文件规定等相关要求完成年审,或是有一年没有申请年审。

对于汽车脱审,相关处罚规定如下:

1、汽车脱审时间在三个月以内的,直接补办就可以,会收到口头警告,不罚款。

2、汽车脱审超过三个月但是不到两年的话,需要缴纳罚款,50到200元不等,而且要扣3分。

3、如果汽车超过两年都没有进行年检,那么车辆档案会被注销,恢复的话需要缴纳罚款。

4、汽车连续3个审车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将强制报废。

【法律依据】

《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四十九条,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申请前,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申请时,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确认机动车,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核发检验合格标志。

更多新能源汽车脱审怎么办(疫情原因汽车脱审怎么办)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