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运营及团队架构(微商团队怎么做),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微商运营及团队架构(微商团队怎么做)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我们自己做过品牌,也帮助非常多的微商品牌起盘过,这一块,我想我会有一些更针对性的回答。对于一个微商品牌,刚起盘,跟已经起盘成功,是两个不同的状态,对于团队的需求也不一样。

组建团队往往有几个角度的思考

1.成本如何:哪些人可以前期不用,后期需要的时候再找?

2.核心团队:哪些人是核心团队,最好一开始就能有?

3.必备成员:哪些人不是核心团队的,但是公司还真不能少了这些人?

我们有接到起盘就老板两口子干起来的,也有一开始就有十几号人的团队。所以这个有标准吗?没有的。但是我可以给你一个标准让你参考一下,哪些岗位比较合适一开始就组建。

1.操盘手

至关重要的一个岗位,决定了这个项目整体的走向。好的操盘手,有非常强的整合能力。所以这个行业,一个优质的操盘手,真的是千金难求。

目前的现状,很多都是老板来干这个事情,这也是可以的,本身老板对这个事情比较上心,而且能做老板的,能力都不会太差(具体有没有整合能力,要自己思考一下)

2.招商总监

这个行业找招商的人也是困难重重,好的找不到,坏的不好用。招商在前期打开市场的时候,非常关键,一是他可以去做老板顾及不到的一些小市场,二是好的招商总监,能够带来更多的招商人员。

微商行业本质上就是招商加盟的行业,招商是重中之重的事情。

3.财务人员

千万不要老板自己干!找一个专业的财务花不了多少钱的,看过太多老板自己去算账,结果帐算清了,市场没了。在前期,尤其在前期,很多时候财务人员能搭好财务体系,能给后面带来非常长远的影响。

4.内容团队

这里的内容团队是指输出品牌内容的团队,包括招商的内容、素材。我们都知道微商这个行业,朋友圈一直是主阵地。所以这个团队不能省一定得有,关键到市场的推动。但是这个人员,前期也是可以外包的,说紧急,并没有那么紧急,行业找到一些第三方服务机构就可以搞定的。

5.物流仓储

这个部分前期也可以由工厂代发,也可以自己安排1-2个人来干。这个板块跟财务一样,前期搭好整个物流的流程,会给以后带来很大的帮助。

如果你觉得以上的人员都不齐全,那么建议在选品前期,就可以找一个代运营的公司,前期介入几个月,能够给你省下非常多的时间成本,毕竟之前踩过非常多的坑。等到项目慢慢上手了,可以自己慢慢把自己的团队补充上,补充的同时,可以让代运营公司帮忙做一下考核。

这是关于内部运营团队的一些考核的标准,我们自己也整理了一套岗位的说明书,里面有每个岗位需要做的哪些事情,工作的标准是什么,如何考核,如何发工资。非常详细

标签:

更多微商运营及团队架构(微商团队怎么做)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