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本地特产(张掖有哪些特产),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张掖本地特产(张掖有哪些特产)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张掖和嘉峪关都是位于河西走廊的城市,在甘青旅游大环线上,也是游客必去的两座城市,旅游地位同等重要。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独特性,张掖和嘉峪关亦是如此,各有千秋,都有各自好玩的一面,游客的旅游体验也不尽相同。

?

从历史文化积淀和旅游资源富集度上,在张掖和嘉峪关之间,我更倾向于张掖。张掖之名至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了,是河西走廊历史最为厚重的城市之一,也是甘肃省不多的几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张掖历史遗产丰厚,留存较多,这点嘉峪关是比不上的。此外,张掖市域面积广大,各种地貌在这片土地上汇聚,自然景观独特,这比地理地貌比较单一的嘉峪关就丰富多了。

?

比起张掖拥有的悠久历史,嘉峪关就有点自行惭秽了,除了嘉峪关关城,历史就没有能大书特书的地方,嘉峪关市是建国后才建立的。当然了,嘉峪关市仅凭嘉峪关关城的名气就盖过了张掖市的所有旅游景点,张掖旅游景点虽多,但让国人皆知的旅游景点却没有一处,即便是时下正火的张掖丹霞也只存在于喜欢旅游的人心中。你不得不承认,除了喜欢深度游的游客,多数游客还是喜欢那些有名气的旅游景点,这和好玩无关。

接下来我简单推荐下张掖和嘉峪关两市重点旅游景区:

?

张掖丹霞

张掖丹霞是片迷幻的世界,绚丽多彩,在国内具有独一无二性,因张艺谋执导的影片《三枪拍案惊奇》取景于此,从而走进全国视野。

?

张掖大佛寺

张掖大佛寺是西夏时的建筑遗产,因西夏国的很多建筑早已灰飞烟灭或残破不堪,保存较为完好的张掖大佛寺就显得尤为重要。寺内最引人注目的,还有那尊国内最大的室内卧佛。

?

山丹军马场

作为皇家马场,山丹军马场历史贡献不小。如今的军马场虽然褪去了历史的辉煌,但作为一处旅游景点的话,军马场的美,依然让人惊叹不已。

?

嘉峪关关城

长城是我国最具有历史符号的特征之一,作为明长城的西起点,嘉峪关关城一直是明边防重要的据点之一。嘉峪关关城是国内目前保存最完整的长城关城,因建筑雄伟气势不凡,有“天下第一雄关”之称。

?

方特欢乐世界

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不仅是河西走廊,也是甘肃最大的游乐园,游玩项目众多,惊险刺激,有些游玩项目更是在国内是独一无二的。若论好玩,河西走廊的哪个旅游景点能比得过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呢?

更多张掖本地特产(张掖有哪些特产)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