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白菜的正宗做法(开阳白菜怎么做好吃),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开阳白菜的正宗做法(开阳白菜怎么做好吃)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开阳白菜的做法

开阳白菜,即小海米炒白菜,是一道家常菜,制作原料主要有白菜、虾米等。

开阳白菜做法如下

1.白菜、火腿、辣椒、木耳切丝备用。香菜剁碎。

2. 起锅热油,将火腿炒香后取出备用。放入虾米爆香至香味溢出,再将白菜、木耳、辣椒放入一起炒,加盐调味,倒入盘中。

3. 将炒好的火腿与香菜盘饰于菜上即可。

鞍山开阳白菜的做法

白菜是我们平时最常见的蔬菜,因为便宜,所以吃的特别多。人们常说白菜价,就是因为白菜便宜的缘故吧。白菜虽然便宜,但是如果能把它做好,味道比菜还香。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三道白菜的做法,味道绝对不比大鱼大肉差,非常的下饭。

一、开阳白菜

材料:

蒜末15g,姜末15g,虾米30g,辣椒10g,葱段10g,白菜梗450g,白菜叶450g,木耳丝30g,高汤适量,水适量

调味料:

米酒1大匙,盐1茶匙,糖1茶匙,胡椒少许

做法:

步骤1:起锅烧油,油温五成热,加入蒜末、姜末爆香。

步骤2:之后加入虾米炒出香味后再加辣椒、葱段。

步骤3:先加入白菜梗。

步骤4:将白菜梗翻炒均匀。

步骤5:加入木耳丝。

步骤6:再加入白菜叶子,翻炒均匀。

TIPS:先炒梗再炒叶子,口感更好。

步骤7:加入调料米酒1大匙,盐1茶匙,糖1茶匙,胡椒少许。

步骤8:再加入少量的水。

步骤9:盖上锅盖,焖煮5分钟。

步骤10:打开锅盖,翻炒一下。

步骤11:盛出,开洋白菜完成。

二、扁鱼白菜

材料:

白菜900g,小扁鱼25g,葱段30g,胡萝卜30g,泡发香菇30g

调味料:

香菇水30g,米酒1大匙,盐1茶匙,糖1茶匙,胡椒粉少许,水适量

做法:

步骤1:起锅烧油,扁鱼洗净擦干,用热油以小火煸至酥脆后捞起。

步骤2:锅中留下少许油,将蒜末爆香。

步骤3:放入葱段、红萝卜及泡发香菇炒香。

步骤4:先倒入白菜梗,翻炒均匀。

步骤5:再倒入白菜叶和扁鱼,翻炒均匀。

步骤6:加入调味料,香菇水30g,米酒1大匙,盐1茶匙,糖1茶匙,胡椒粉少许。

步骤7:锅中加入少量水,盖上锅盖,焖煮5分钟。

步骤8:打开锅盖,翻炒均匀。

步骤9:盛出,扁鱼白菜完成。

请教开阳白菜的做法?

开阳白菜,即小海米炒白菜,是一道家常菜,制作原料主要有白菜、虾米等。

过去人们管小海米叫开阳,因为海米都是早晨打上来的,所以开洋白菜就是小海米炒白菜的意思。

做法一:

1.虾米用水泡软后,取出放于碗中,加色拉油30克,用高火爆香2分30秒。

2.大白菜斜刀切成4厘米宽的小片,放在深盘中,加入虾米、色拉油60克、绍酒10克、精盐5克及姜片,覆上微波薄膜,高火煮3分钟后,再用中火焖4分钟。

3.取出拌入淀粉15克、水2大匙,覆上微波薄膜,高火煮2分钟即成。

做法二:

1.白菜、火腿、辣椒、木耳切丝备用。香菜剁碎。

2. 起锅热油,将火腿炒香后取出备用。放入虾米爆香至香味溢出,再将白菜、木耳、辣椒放入一起炒,加盐调味,倒入盘中。

3. 将炒好的火腿与香菜盘饰于菜上即可。

营养价值:

大白菜

大白菜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可促进肠壁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促进排便,稀释肠道毒素,能治疗便秘。大白菜味美清爽,开胃健脾,含有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及钙、磷、铁等矿物质,常食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对减肥健美也有帮助。大白菜中的有效成分能降低人体胆固醇水平,增加血管弹性,常食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某些心血管疾病。美国纽约激素研究所的科学家发现,中国和日本妇女乳腺癌发病率之所以比西方妇女低得多,是由于她们常吃白菜的缘故。白菜中有一种化合物,它能够帮助分解同乳腺癌相联系的雌激素,其含量约占白菜重量的1%。秋冬季节空气特别干燥,寒风对人的皮肤伤害极大,而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效果,防止女性发生乳腺癌、润肠排毒、促进人体对动物蛋白的吸收。白菜中的纤维素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

虾米

1.虾营养丰富,含蛋白质是鱼、蛋、奶的几倍到几十倍;还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氨茶碱等成分,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必备的食物;

2.虾中含有丰富的镁,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

3.虾的通乳作用较强,并且富含磷、钙、对小儿、孕妇尤有补益功效;

4.虾体内的虾青素有助于消除因时差反应而产生的“时差症”;

5.虾皮有镇静作用,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诸症;

6.老年人常食虾皮,可预防自身因缺钙所致的骨质疏松症;老年人的饭菜里放一些虾皮,对提高食欲和增强体质都很有好处。

开阳白菜怎么做才好吃?

做法

先准备好所需材料并清洗处理干净ˊ香菇先泡软切丝ˊ虾米先用米酒1大匙浸泡ˊ扁鱼剪小段ˊ红萝卜压小花备用

热锅后加入油1大匙ˊ用中小火煸香虾米和扁鱼(也只可选择其中一样即可ˊ欧巴桑比较贪心啦~)

接着再加入香菇丝炒出香气

然后加入大白菜ˊ红萝卜和辣椒拌炒出甜味

加入所有调味及酌量的水ˊ(香油ˊ乌醋除外)大火煮滚后再用中小火闷煮10~15分钟ˊ闷煮至喜好程度时再以玉米粉水勾点薄欠ˊ然后洒上少许香油及乌醋并摆上香菜即可

鲜甜味美的开阳白菜就完成罗~

比较正统的做法ˊ还会加入蛋酥ˊ味道香气都会更棒ˊ欧巴桑懒得再多洗一个锅ˊ所以省略了ˊ喜欢的赶紧找时间试试看喔。

开阳白菜的经典做法?

材料

蒜3-4,干虾米(依各人喜好可多放)1-2大匙,大白菜半颗,干香菇4,盐适量

做法

1、虾米和香菇各先分别泡水。(水不用太多)蒜拍扁。香菇泡软后切片。(留香菇水)虾米从水中取出备用。(留虾米水)

2、锅内放油爆香虾米后加入蒜和香菇炒ㄧ炒。炒香后加入白菜、香菇水、虾米水盖锅盖小火闷煮到白菜软后加盐翻炒(依各人口味试味道)上桌?

开阳白菜怎么做好吃?

1、醋溜白菜

大白菜是平时常吃的青菜,它不仅好处,还蕴含着丰富的营养,平时可以用大白菜做醋溜白菜吃,味道相当好,首先需要准备大白菜、姜、醋等调味料,然后将大白菜清洗切成斜片,将大白菜放入锅中烧热,然后放入调味料进行炒上2分钟,醋溜白菜就完成了。

2、白菜炒蛋

首先需要准备大白菜、鸡蛋、香油等调味料,然后将材料清洗干净,大白菜清洗切细段葱切段,鸡蛋打散,将打散的鸡蛋放入锅中烤成蛋皮,最后将白菜段放入锅中一起炒5分钟,放入调味料炒3分钟出锅即可,白菜炒蛋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很美味。

3、白菜包子

大白菜的丰富的维他命C,它可以做很多食物,对身体好处有很多,可以用大白菜做帮助,首先需要准备大白菜、包子馅、中筋面粉等材料,将所有材料清洗干净,然后将白菜切碎,混合在自己喜欢吃的包子馅中,按照平时做包子的方法制作即可。

4、白菜猪肝汤

大白菜的做法很多,但很多朋友不知道大白菜怎么做好吃,其实可以用做大白菜猪肝汤,需要准备大白菜、猪肝、枸杞、调味料等材料,然后按照平时煮汤的方法,做大白菜猪肝汤吃,不仅味道美味,而且有补肝明目,养血润肤的作用。

开阳白菜家常菜做法的介绍就聊到这里吧,感谢你花时间阅读本站内容,更多关于开阳白菜正宗、开阳白菜家常菜做法的信息别忘了在本站进行查找喔。

更多开阳白菜的正宗做法(开阳白菜怎么做好吃)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