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银行买黄金,再次出售却屡屡被拒绝(在银行买黄金,再次出售却屡屡被拒怎么处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在银行买黄金,再次出售却屡屡被拒绝(在银行买黄金,再次出售却屡屡被拒怎么处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随着老百姓理财意识的提高,近些年来不少人有了钱之后,要么是存进银行,要么就是购买一些保值的商品进行投资,其中黄金就是不少人十分认可的一种投资方式。一方面是因为最近这几年黄金价格变化较大,另一方面相比车子、存款而言,黄金似乎要更保值一些。

?

?

毕竟在全球黄金都是公认的“硬通货”,而且自古以来就有人低价购买黄金,然后等到高价时卖出,从中赚取差价。这一点就连“中国大妈”都知道,2013年那时候黄金价格大跌,不少中国大妈涌入金店开始抢购黄金,直到今年黄金价格大涨,不少人才意识到这些中国大妈的明智之处。

不仅从古时候开始黄金就被当成财富的象征,包括现在年轻人结婚,黄金也是必不可少的首饰之一。每逢节假日或者是春节这种日子,金店通常都是人挤人,无论买金条还是黄金首饰的都不在少数。值得注意的是购买黄金的渠道可不止金店这一个,包括银行也是有售卖的。

?

?

然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银行出售的金条纯度还是有保证的,只不过回收起来就比较麻烦了。一般情况下,从银行买金条容易,但是回收时银行却“推三阻四”找理由拒绝,这是为什么呢?

之前还有人表示,自己在银行买过价值100万的金条,等到黄金升值金条涨至150万的时候,想出售卖给银行,结果银行却屡屡拒绝不愿意要。而金店虽然愿意回收这些金条,但是给出的价格只有90万,比当时购入的价格还要低,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

?

对此需要提醒广大群众,银行回收金条是存在一些“规则”的,而且不同银行回收的标准也会产生差异。简单点来说并不是所有金条,银行都会回收的。如果不提前了解的话,影响还是很大的。

一方面是因为需要有专业的测金仪器,否则银行普通员工是无法分辨出黄金真假的。对于银行而言,一旦收到假金的话,亏损可就大了。正是因为如此银行对回收的标准才会格外苛刻,包括成色、重量、品相以及发票是缺一不可的,有一点不符合银行都会拒绝回收。

?

?

当然这只是规则之一,正常情况下银行只回收自己家出售的金条。比如你在工行买的金条,拿到建行出售,银行是“不承认”的。

包括那些“特殊”金条,像生肖类有纪念意义的金条,银行一般是不回收的。当然这要看银行的规定,有些银行即便回收,也只能去特定的网点办理。

而金店虽然愿意回收这些金条,但是给出的价格通常都很低。对于金店而言,自然要保证自己的利益最大化。用户如果去金店回收,往往只能“亏本卖”。

?

?

这也告诉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金条时一定要谨慎。如果后期想出售的话,一定要提前问好工作人员回收条件。黄金变现的方式还是有很多的,对于有投资需求的老百姓而言,只有选择合适的价格购入,才能从中赚取收益。

更多在银行买黄金,再次出售却屡屡被拒绝(在银行买黄金,再次出售却屡屡被拒怎么处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