囫囵吞枣怎么造句子(怎样用囫囵吞枣造句),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囫囵吞枣怎么造句子(怎样用囫囵吞枣造句)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01

导 语

亲爱的小朋友们,浩然爸爸给大家讲了这么多的成语故事,但是小朋友们如果随便一听,没有去理解其中的真正意义,那浩然爸爸是不是白讲了呢?

所以,小朋友们,听故事、看书,如果囫囵吞枣,没有自己的理解和思考,就太可惜了。今天浩然爸爸就来给小朋友们讲一讲“囫囵吞枣”这个成语。

02

故 事 简 介

古时候,有一位老先生,很多学生跟着他一起学习。有一天课余时间,学生们拿出新鲜的梨和大枣吃了起来。这时,先生家来了一位客人。

这位客人是个医生,他看到学生们都在不停地吃着梨和大枣,就劝他们说:“虽然梨有益于牙齿,但吃多了却会伤脾啊。大枣呢,有益于脾,可是吃多了呢,就会损坏牙齿啊。”听了这位客人的话,大家都在想,那该怎么办呢?

有一位学生,突然想到了一个办法:“那我这样行不行?吃梨的时候呢,我光在嘴里嚼,对牙齿有好处吧,但不咽下去,这样就不会伤到我的脾了;吃枣的时候呢,不嚼,整个儿吞下去,这样不就不会伤到我的牙齿了吗?”

客人哈哈大笑:“哈哈哈,你整个儿一个囫囵吞枣,还能尝出什么味道来呀!”

03

出 处

宋·朱熹《答许顺之书》:今动不动便先说个本末精粗无二致,正是鹘仑(囫囵)吞枣。

04

释 义

成语“囫囵吞枣”,是说把一个枣整个咽下去,不加咀嚼,不辨滋味;比喻对事物不加分析思考,笼统地接受。

小朋友们,就像我们吃饭,要经过肠胃的消化,才能让我们吸收到营养;读书学习,也需要在接受了知识之后,通过自己的理解体会,才能将知识化为己用哦。

05

造 句

1、小红囫囵吞枣听完了课,准备回去再好好复习一下。

2、小明只是把《三字经》囫囵吞枣地背下来了,至于什么意思却一点儿也不清楚。

更多囫囵吞枣怎么造句子(怎样用囫囵吞枣造句)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