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村小学生语录149句怎么写(城中村小学生语录149句图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城中村小学生语录149句怎么写(城中村小学生语录149句图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太原万柏林区小学入学改造中城中村子女可以报名吗

太原万柏林区小学入学改造中城中村子女可以报名,城中村的适龄儿童根据户籍所在村,结合各村改造的实际情况进行具体安排。

改造中城中村居民子女入学办法

近几年来,我区城中村陆续拆迁改造,造成城中村居民居住地相对不稳定,根据目前的特殊情况,城中村的适龄儿童根据户籍所在村,结合各村改造的实际情况进行具体安排,随着城中村改造进程的变化,其它城中村遇到具体问题,由区教育局小学入学仲裁组统筹解决。各城中村学校学区保留不变,待城中村拆迁改造任务完成,适龄儿童回迁后再做调整。

太原尖草坪区小学入学办法有哪些

(一)“人户一致”适龄儿童入学

“人户一致”适龄儿童指户籍所在地(户主为直系亲属或适龄儿童本人)与实际居住地(直系亲属或适龄儿童本人房产证)一致的本区户籍适龄儿童。

根据“相对就近、免试入学”的原则,“人户一致”适龄儿童实行学区对口入学的办法,各小学校要按照区教育局划定的学区范围,对“人户一致”适龄儿童全部安排在学区小学入学。

(二)“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入学

“人户分离”的适龄儿童,原则上回户籍所在地学区小学入学,确需在实际居住地入学的,凭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和付款收据等相关有效凭证,对口学区学校在报名人数未超过本校招生计划时,结合学位空余情况,严格资料审核,分步接收入学。无房的由区教育局依据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入学,但不得择校。

(三)集体户籍适龄儿童入学

1.无房户:本区户籍的集体户口适龄儿童,由集体户口所在片区的学区小学接收入学;跨县域集体户适龄儿童,确需在尖草坪区入学的,由监护人提供相关入学材料,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不得择校。

2.有房户:凭直系亲属或适龄儿童本人房产证,由实际居住地学区小学接收入学。

(四)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

1.对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区教育局根据随迁子女数量、入学条件、居住范围、接收随迁子女就读学校等情况,按照“统一安排、分步进行、确保入学”的'原则,统筹安排入学,不得择校。

2.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实行全覆盖。全区公办小学只要有空余学位,按照报名条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以居住证为主接收安排随迁子女入学。

3.汇丰、迎新街和南寨片区的随迁子女入学,由监护人携带相关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按通知的时间和地点到校进行信息审核,由区教育局、学校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审核入学信息,区教育局复核信息后,结合实际情况统筹安排,不得择校。

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接收由区教育局安排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五)阳曲县、娄烦县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儿童入学

阳曲县、娄烦县已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在我区居住并务工的人员,其子女如需在我区入学的,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六)具备随班就读条件的适龄残疾儿童入学

具备随班就读条件的适龄残疾儿童可进入学区内普通义务教育学校随班就读。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接收具备随班就读条件的适龄残疾儿童入学。

(七)其他情况入学

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晋商晋才回乡创业创新工程引进的各类人才、驻并部队现役军人、烈士、消防救援人员、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及其他各类优抚对象子女入学,按照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八)民办小学招生入学

1.选择民办小学就读的适龄儿童,应由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在规定时间进行网上报名登记,且只能选报一所民办小学。

2.民办小学招生网上报名工作结束后,由区教育局向社会公布报名情况。当报名人数少于招生计划时,全部录取;当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时,招生计划的30%通过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录取,70%通过自主招生方式录取。按照省教育厅要求,电脑随机派位比例将逐年提高。

3.凡已被民办小学录取且已签订协议的适龄儿童,区教育局不再为其安排公办小学学位。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不得择校。

更多城中村小学生语录149句怎么写(城中村小学生语录149句图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