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被子有异味怎么洗(被子洗好放久有味道怎么办),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厚被子有异味怎么洗(被子洗好放久有味道怎么办)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厚被子有味道太难洗,学会这个方法,不水洗也能变干净嗨喽大家好,天气慢慢变凉了,不知道大家在的地方是不是也需要准备出厚被子来取暖了呢?新的被子拿出来,可能很多人都发

厚被子有味道太难洗,学会这个方法,不水洗也能变干净

嗨喽大家好,天气慢慢变凉了,不知道大家在的地方是不是也需要准备出厚被子来取暖了呢?新的被子拿出来,可能很多人都发现了,这个被子好像味道怪怪的。是的,被子在柜子里储存过,很容易沾染上味道,被子本来就蓬松柔软,非常容易吸入味道,假如环境潮湿的话,还会有一股子霉味,很难闻。

其实哪怕不是长时间在柜子里储存,一条被子盖久了,也会散发出味道,可能是汗味或者是发霉的气味,但是厚被子保暖,清洗也非常麻烦,棉被沾水之后会变得很厚重,基本拿不动,羽绒被等最好不要洗,洗了很难恢复蓬松。今天就教给大家几个办法,不用水洗被子,也能去除味道。

第一:日晒通风,这个方法是最有效果的,同时也非常方便,在天气好的时候,将被子晒到室外等通风和光照条件好的地方,阳光起到杀菌的作用,通风可以将被子中散发出来的味道冲走,这样一来,被子的味道基本上就能清除,变成淡淡的阳光味道。

第二:储存被子的时候保持环境干燥,被子散发出霉味是储存被子后经常会散发的味道,其实这个情况也好解决,只需要在储存的时候注意一下环境干燥就可以了,保持环境干燥的方法也很简单,可以购买几包食品干燥剂,放在被子里或者是柜子里,就可以起到吸潮的作用,被子也就可以干燥的存放了。

有时间的话,最好是两个月或者一个月将被子拿出来晒一下,不要放在柜子里一放好几个月。

第三:喷洒柠檬水去味,假如当时的阳光条件不好,不方便日晒的话,也可以喷洒一些柠檬水,方法是将柠檬切片后去掉皮,然后放入水中煮开,取出水喷洒到被子上就可以了。

柠檬的味道比较清淡,不浓烈,洒在被子上就是一股淡淡的清香味道,闻着会非常舒服,当然了假如你更喜欢花香,也可以用花瓣煮水来喷洒,效果都是一样的。

当然了,以上是一些去异味的方法,大家在使用被子的时候也应该注意如何避免让被子沾染异味,除了定期清洗被罩和充足日晒以外,尽量不要在床上吃饭,出汗后洗澡再盖被子都是可以避免被子异味的办法。

好了,以上就是今天的内容,谢谢大家的阅读,我们下期再见!

更多厚被子有异味怎么洗(被子洗好放久有味道怎么办)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