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社会组织有哪些(社区社会组织有哪些),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农村社会组织有哪些(社区社会组织有哪些)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社会组织是指政党、政府之外的各类民间性组织,主要包括:

1、协会、学会、研究会、商会、促进会、联合会等基于一定社会关系形成的会员制组织—社会团体。

2、由民间出资成立的,直接提供各种社会服务的各种民办学校、医院、福利机构等非会员制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

3、基于一定财产关系而形成的财团性组织,比如基金会。

4、部分中介组织和社区活动团队。

社会组织在社会科学中社会组织有狭义、广义之分。狭义的社会组织是为了实现特定的目标而有意识地组合起来的社会群体,如企业、政府、学校、医院、社会团体和一种新型的社会组织形式:个人媒体群等等。它只是指人类的组织形式中的一部分,是人们为了特定目的而组建的稳定的合作形式。社会学研究的社会组织主要指狭义的组织。广义的社会组织是指人们从事共同活动的所有群体形式,包括氏族、家庭、秘密团体、政府、军队和学校等。

更多农村社会组织有哪些(社区社会组织有哪些)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