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球为啥叫乌龙球(乌龙球怎么表示),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乌龙球为啥叫乌龙球(乌龙球怎么表示)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乌龙球是什么意思(为什么叫乌龙球呢) 本网 2022年02月24日 22:43 220 0

孔子发现了糊涂,取名中庸;

老子发现了糊涂,取名无为;

庄子发现了糊涂,取名逍遥;

墨子发现了糊涂,取名非攻;

如来发现了糊涂,取名忘我。

世间万事惟糊涂最难。

喝茶,使人不怒。弥勒佛曾通世金言:“难得糊涂”。茶本就是生活中的俗事,早起清肺润喉一杯茶,酒后饭余除腻一杯茶,亲朋好友聚会聊天一杯茶,邻里纠纷冰释前嫌一杯茶。 糊里糊涂的,茶即随和。

在福建方言中,“乌龙”的意思是“糊里糊涂”。足球比赛中,把球踢进自家球门也叫“乌龙球”,糊里糊涂踢错门了的意思。

那么,为什么把一种很好喝的茶,称为“糊里糊涂”的茶呢?传说,当年有一位茶农在山上采完茶青后,将茶青鲜叶放在竹篓里,然后背下山。山路崎岖,在下山的过程中,竹篓里的鲜叶随着人体上下颠簸、左右摇晃,茶青鲜叶经过碰撞后,产生了花一样的清香。茶农将这个偶然的发现,用于茶叶加工,竟然形成了后来的一种特殊的“摇青”工艺。当时,自然科学不发达,茶农无法解释这种神秘现象。于是,将这种茶称为“乌龙茶”,就是“糊里糊涂的茶”。乌龙茶也就成了这类茶的通俗名称。

无独有偶,普洱茶的后发酵特性也有类似故事。

“崎岖鸟道锁雄边,一路青云直上天。木叶轻风猿穴外,藤花细雨马蹄前。山坡晓度荒村月, 石栈春含野墅烟。指顾中原从此去,莺声催送祖生鞭。”清朝舒熙盛的这首茶马古道诗,所描写的正是悠悠茶马道。相传,一队马帮将贡茶运到北京,但一路上好几个月的日晒雨淋,茶叶已变质,就在大家吓的不知所措,恐被指犯了欺君之罪时,沏一泡来尝,呀!比来之前变得还好喝、还香了!就糊里糊涂递交上去。结果,大受皇百思特网帝赞赏。

据此,易武最先出现了紧压茶,从此地出发的茶马古道一直昌盛不衰。从易武出发前往西域的茶商,他们赶着马来,等着把茶叶收购装上,再一站站由不同的民族接力,将茶叶运往遥远的西域。一路上栉风沐雨,有的茶叶被水发酵结成一块,产生了霉变,运输路途遥远,不忍心丢弃,自己煮着喝,于是也发现了普洱茶后发酵的特百思特网殊工艺。

由红土地、阳光、雨露养育出的普洱茶,经过茶马古道上的自然发酵,成为了至今世界上唯一可以越陈越香的饮品。这些发现与发明均与精确的科学计算无关,糊糊涂涂从艰辛粗糙百思特网的生活里升华了。

自古以来,香茗仿佛同情那些茶人,总在他们苦难无助的时刻化腐朽为神奇,成全了创新。这种糊里糊涂何尝不是福祉、不是给劳动者的善打开的一条天启通途!

本文地址:http://www.tengzhuan.com/post/24977.html

本文地址: https://www.tengzhuan.com/post/106633.html 文章来源: 本网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henzhuan@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更多乌龙球为啥叫乌龙球(乌龙球怎么表示)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