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怎么连拍(oppor9m无法连接到相机),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oppo怎么连拍(oppor9m无法连接到相机)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导致照片拍摄失败的原因可大可小。有器材上的限制,也有理念上的欠缺。今天这期,就借着《编读往来》。点评几幅照片,顺带总结6条我觉得很基础、很细微,但很多人会犯的基础问

导致照片拍摄失败的原因可大可小。

有器材上的限制,也有理念上的欠缺。

今天这期,就借着《编读往来》。

点评几幅照片,顺带总结6条我觉得很基础、很细微,但很多人会犯的基础问题。

这些问题。

我相信大多数人都曾经想到过,但可能都没有深思过。

@小白㊣ 《一棵会笑的树》 华为mate30pro

回家路上在汽车上抓拍的,其实觉得树在左边挺好的,可是实在拍不快,车一下子就过去了,后来看看,觉得也不错,看起来树很开心

如果你想要突出一个主体,而这个主体又是深色的,那么,你要格外小心。

深色的东西虽然更醒目,但是,从视觉距离上来看,它会比亮色的东西更“内陷”。

所以,这张照片上的树,有没有给你的感觉,像是一个“黑洞?

解决办法:

如果是我来拍,因为是抓拍,所以,也考虑不了那么多。只能说,看着天气和草地都不错,没有这棵树,可能会更好吧。

分数的话:画面整体纹理+1分

评分:3分

@?? 愛 攝 老 馬 ?? 《中山路》

无论是手机还是相机,照片的边缘画质会降低都是大概率事件。

尤其是手机,外接广角镜头,边缘画质只能用感动来形容。即便是手机自带的广角镜头,不让主体出现在画面边缘也是必须要注意的事情。

解决办法:

如果是我来拍,为了表现夸张的效果,把主体放在边缘当然是个好办法。

但是,所谓过犹不及,我并不认为放在最角落、呈现最夸张的效果得到的照片,会更好看。

面对如此场景,可考虑连拍。

最后,选择一张兼顾画质与构图的照片,才是最好。

分数的话:主体突出+1分

评分:3分

@头上有朵花

图一p过后,图二是原图,圆柱形建筑我们这里要建的体育场,看到那缕云感觉像冒出来的烟,就拍了一张,后来发现角度不太好就用泼辣修图修了一下,请指教

拍照跟做事一样,要给自己留点余地,留点后路。

这张照片,后期的剪裁是正确的,原图的画面不干净,需要把多余的东西都剪裁出去。

但是,最后剪裁的效果却很不理想。

圆柱“蜷缩”在画面的左下角。

干净是干净了,但毫无美感可言。

为什么?就是因为拍摄的时候,给圆柱的空间留得太少了,周围都是其他建筑,这样,给自己留下的后期剪裁空间,也不够了。

解决办法:

如果是我来拍,在拍摄时,就应该想到拍摄时的“主要对象”是谁。

这个圆柱建筑,无疑是最突出的,那么,在拍摄时,前期就要尽量做到突出它的“面积”。

并想到后期剪裁的时候,需要哪些,不需要哪些。

把需要的部分,多拍一点,不需要的部分,少露一些。

这样,后期才不会尴尬。

像这个场景,明显是离得更近一些,圆柱建筑镂空漏出来的部分就会更多,和云彩的结合也会更好。

分数的话:加分项无

评分:2分

@Heather 《朝霞》iphone 6s plus

无意中发现景色很美,随手拍,请点评!

这张照片是另一个极端,发现景色很美,就拍了个孤零零的大楼和大片的天空。

其他任何元素都没拍摄进来。

那后期的时候,想剪裁都没的可剪。

照片也就直接被判了死刑。

@璇子 《错觉》 华为mate20Pro

大雨来临之前,像不像是大烟囱把天给染黑了

自己拍的照片,自己当然有时间、有意愿慢慢欣赏。

但对别人来说,如果1秒钟之内无法抓住TA,那么你的照片,就失败了。

所以,老生常谈,拍照是做减法的游戏。

你必须又快、又准、又狠的告诉别人,你拍的,到底是什么。

就这张照片老说,《错觉》这个题目,我觉得起的很好。

烟囱里的浓雾仿佛真的把天空给染黑了。

但是,如果没有这个题目,我觉得谁都不会想到“错觉”这个词。

因为,前面暖色的房子和后面翠绿的树木,无论是色彩对比,还是所占面积,都太突出了。

后面的烟囱,你觉得还会有几个人有耐心会留意到呢?

解决办法:

如果是我来拍,前戏就不做了,把前景的这些东西都跳过去,主要刻画烟囱和乌云。

拍摄比例不要用手机的原始画幅,后期剪裁成单反的2:3(甚至16:9也可以),这样,左右更宽,上下更窄。更契合你的表达。

分数的话:联想能力+1分,后期+1分

评分:4分

@请你嚯阔落 《桥洞》华为mate30pro

这张照片,明眼人都能看出问题出在了哪。

恩,那个广告牌。

太碍眼了。

所以,是不是该剪裁一下?

但是,剪裁之后,你觉得好吗?

空间感弱了,光影差了,和原图相比,逊色许多。

所以,这就涉及到了我们拍照时总会遇到的一个问题——面对一个场景,想到一种拍摄手法,但就是有那么一个“瑕疵”始终绕不过去。

怎么办?硬来?

我觉得未必好。

解决办法:

如果是我来拍,这张照片,当然居中对称是最好的构图方式,但是,那个牌子也是真的没法躲开。

所以,我可能会转而求其次拍摄局部,局部的线条、局部的光影,没准也能拍出与众不同的照片。

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精神可嘉,但在拍照这件事儿上,真的不太提倡。

分数的话:构图工整+1分;光影+1分

总分:4分。

@高峰邮政钟海华《夕阳》 红米note7pro

@软软 OPPO r9m+snapseed

翻手机相册翻到的照片,拍摄于三年前的校园,朋友说,这个城市闷热,也不发达,学校还经常停水停电,唯有这天空能让人欣慰。毕业之后,没再回过那里,却记得那里的天,每天都不一样,那里的云都很好看。

@王刚刚

在丽江拍的,请老师指点

这三张照片,好在了哪?

景色美。

除此之外呢?没了。

拍照,其实最怕的,就是错以为:只要是美景,拍出来就是美景。

好的照片,从来不可能“不劳而获”。

景色美、天气好,是加分题。

但是,如果你的基础题做不好,还是及不了格。

都上过学,这个道理应该懂吧。

解决办法:

如果是我来拍,这些场景,最重要的应该是选择一个特殊的主体——一个你自己发掘、独属于你的主体。

可以是一个人,一道光,一条线等等等等。

照片必须让人看出来,你在拍照时,是经过思考了,而不是“好看,就拍了”

分数的话:景美+1分

总分:2.5分

更多oppo怎么连拍(oppor9m无法连接到相机)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