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叶虫时代都有些什么生物类群(三叶虫是什么时代的生物),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三叶虫时代都有些什么生物类群(三叶虫是什么时代的生物)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因为三叶虫是寒武纪最丰富多样的化石,距今5.4-4.9亿年,所以寒武纪也被称为三叶虫时代。

从大约6亿年前开始,地球上发生了一系列生物辐射演化事件,寒武纪开始突然出现无脊椎动物。包括单板类、腹足类、喙类、软舌螺类、软体动物的腕足类,以及许多分类位置难以确定的灭绝物种,成为寒武纪早期的第一批“路人”。后来,以澄江生物群为代表的寒武纪大爆发,出现了生物进化史上最壮观的一幕,大部分活体动物的代表都是在那个时候出现的。

一般来说,寒武纪的生物以海洋无脊椎动物和藻类为主。在无脊椎动物中,除三叶虫外,还有三叶虫、原生甲足类、腕足类、软舌螺、腹足类、软体动物中的双壳类和头足类、棘皮动物中的海胆、海百合和扁形动物、笔石中的树笔石、原生动物中的有孔虫、腔肠动物中的水母和水螅。此外,还有古老的昆虫、脊索动物中国鳗鲡、原始脊椎动物海口鱼、昆明鱼等。寒武纪没有真正的陆生生物,土地荒芜。

加拿大伯吉斯页岩中发现大量寒武纪底栖生物

更多三叶虫时代都有些什么生物类群(三叶虫是什么时代的生物)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