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癜就是过敏性紫癜吗(过敏性紫癜的症状是什么样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紫癜就是过敏性紫癜吗(过敏性紫癜的症状是什么样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生活中,有一种容易反复的过敏症状特别容易在孩童群体中出现。过敏的人皮肤颜色呈紫癜色,同时会出现关节痛、腹痛等症状,全身感到不适且无法正常活动。一般来说,看到患者

在生活中,有一种容易反复的过敏症状特别容易在孩童群体中出现。过敏的人皮肤颜色呈紫癜色,同时会出现关节痛、腹痛等症状,全身感到不适且无法正常活动。一般来说,看到患者的肤色都会让人感到害怕。其实,这叫做过敏性紫癜,严重的时候会出现肾衰竭导致死亡。那么,到底什么是过敏性紫癜呢?过敏性紫癜的病因有哪些呢?

一、过敏性紫癜

过敏性紫癜,又可以叫做自限性急性出血症,是常见于年龄在7~14岁的孩童时期的一种血管炎症。主要是指由于各种原因诱发的,使得毛细血管和细小动脉等器官受损的系统性血管炎。具体的病因不清楚,可能是由于病原感染、药物过敏等触发的,会出现紫癜、腹痛、关节痛和肾损害等症状。

二、过敏性紫癜病发的原因

1、细菌与病毒感染:细菌感染主要指β-溶血性链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结核杆菌和肺炎球菌等细菌的感染,其中最常见的是β-溶血性链球菌。病毒则最常见,包括流感、风疹、水痘、肾炎等。

2、寄生虫感染:是以蛔虫为主,钩虫以及其他寄生虫为辅的感染。

3、食物:主要是由于食用鱼虾蟹、牛奶鸡蛋、生擒类等过敏所致。

4、药物:主要是指由于抗生素、各种磺胺类,解热镇痛药、镇静剂、激素类等药物引起的过敏性感染。

5、其他:包括外伤、蚊虫叮咬、花粉、风尘、更年期、精神状态等引起的感染。

三、过敏性紫癜的预防

1、体质弱是过敏性紫癜发作的主要因素之一,所以日常生活中需要加强身体锻炼,增强个人体质,提供自身的免疫力。

2、过敏性紫癜发病的前1~3周会出现呼吸道感染的情况,所以日常一定要注意保暖,防止感冒,远离过敏原。

3、若身体出现了类似过敏性紫癜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不要拖也不要自己在家乱用药。

4、日常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不吃或者少吃辛辣、生冷、油炸等刺激性的食物。

值得注意的是,过敏性紫癜具有一定的反复性,发病对患者来说不仅仅是身体上会受到损害,更重要的是会给其心理上造成很多伤害。所以,父母一定要特别的注意,让小孩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其身体体质和心理素质,发现疑似症状要及时就医。

觉得本文有用,请点赞或推荐给朋友,并关注【医联媒体】。

更多紫癜就是过敏性紫癜吗(过敏性紫癜的症状是什么样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