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菊花的繁殖技术(菊花是利用什么来繁殖后代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简述菊花的繁殖技术(菊花是利用什么来繁殖后代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今天给各位分享菊花的繁殖 *** 的知识,其中也会对菊花的繁殖 *** 说明文进行解释,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别忘了关注本站,现在开始吧!

菊花怎么繁殖?

菊花可用扦插、嫁接、分枝、播种等 *** 进行繁殖。

扦插法:扦插的适期为3~5月或10~11月,用嫩枝顶梢,截成8~12厘米长的插穗,扦插于露地苗床。或扦插在15~20℃的温室内,露地扦插后要及时遮阳。

嫁接法:在4月初可选青蒿做砧本,5月中旬截去蒿顶,选用7~8厘米不同品种的菊花顶稍作接穗进行劈接,接后包扎,适当遮阳,约7天可成活,解去包扎物,当接超过10厘米时,应进行打顶,以利分枝。

分枝法:3月份将根部生出的脚芽起出分栽,栽后浇水,成活后打头,以利分枝和形成花蕾。

播种法:当菊花种子成熟时适时采收,选取饱满种子进行干藏。到第二年的3~4月份将种子播入细沙中,放入温室,每天浇水1~2次,保持湿润,10天后可以发芽,当苗达到10厘米高时可进行移栽。

菊花的繁殖 *** 有哪些

菊花的繁殖方式主要有三种:一是分根繁殖;二是扦插繁殖;三是压条繁殖。

(1)分根繁殖

在收割菊花的田间,将选好的种菊根用肥料盖好,以保暖过冬,防止冻害影响成活率,从翌年4月20日到5月中旬之间发出新芽时便可进行分株移栽,分株时将菊花全根挖出,轻轻振落泥土,然后顺菊苗分开,每株苗均带有白根,将过长的根以及苗的顶端切掉,根保留6~7厘米,地上保留16厘米,可按穴距40厘米×30厘米挖穴,每穴栽1~2株。

(2)扦插繁殖

扦插时间根据品种特性和各地气候条件来定。截取无病虫害、健壮的新枝作为扦插条,插条长10~13厘米,苗床地应平坦,适温15~18℃,土壤不宜过干或过湿。扦插时,先将插条下端5~7厘米内的叶子全部摘去,上部叶子保留,将插条插入土中5~7厘米深。顶端露出土面3厘米左右,浇透水,覆盖一层稻草,约20天生根。

(3)压条繁殖

在阴雨天进行。之一次在小暑(7月上旬)前后,先把菊花枝条压倒,每隔10厘米用湿泥盖实,打去梢头,使尖叶腋处抽出新枝,第二次在大暑(7月下旬)前后,把新抽的枝压倒, *** 同之一次,并追施腐熟的人粪尿一次,在处暑(8月下旬)打顶。

菊花的繁殖 *** 有哪些?

菊花可采用分株、扦插、嫁接、组培等 *** 繁殖。扦插法扩繁系数高,分株法成苗快开花早。扦插法又分芽插、嫩枝插、叶芽插,以带叶全光照喷雾插效率更高,需要 *** 全光喷雾插床,插穗3~6厘米,留3片叶,单位面积可插芽达600~800株/平方米,3周可出圃上钵培养。

(1)芽插

在秋冬切取植株外部脚芽扦插。选芽的标准是距植株较远,芽头丰满。芽选好后,剥去下部叶片,按株距3~4厘米、行距4~5厘米,插于温室或大棚内的花盆或插床粗沙中,保持7~8℃室温,春暖后栽于室外。

(2)嫩枝插

此法应用最广。多于4~5月扦插。截取嫩枝8~10厘米作为插穗,在18~21℃的温度下,多数品种3周左右生根,约4周即可移苗上盆。露地插床,介质可用园土加1/3的砻糠灰。在高床上搭芦帘棚遮阳。全光照的插床,如有自动喷雾设备,不需遮阳。插后善加管理。

(3)叶芽插

从枝条上剪取1张带腋芽的叶片插之。此法仅用于繁殖珍稀品种。

(4)分株繁殖

适合那些扦插难生根、营养生长时间长、丛植栽培的菊花,应在每年的春夏季开展分株,一般在清明前后,把植株掘出,依根的自然形态带根分开,从一侧或周边切分蘖芽,每丛应带一点母根,上面保证有3个芽。地栽菊花品种较多,大花种类适合分株或早春扦插,利于营养生长达到开花要求。

(5)嫁接

为使菊花生长强健,用以做成十样锦或大立菊,可用黄蒿或青蒿作砧木进行嫁接。秋末采蒿种,冬季在温室播种,或3月间在温床育苗,4月下旬苗高3~4厘米时移于盆中或田间,5~6月在晴天进行劈接。

菊花的繁殖 ***

菊花主要有扦插和播种两种繁殖方式。扦插需要从健康的植株顶端上剪取长度在12-18cm左右的枝条,用杀菌剂处理后插入透气能力较好的花土中,等待生根。播种需要将种子跟一定量的沙子混合,然后均匀的撒在养分充足的土壤上,等待出芽。

菊花怎么繁殖

一、扦插法

1、选择插条:从健康的菊花上选取长度在12-18cm左右的枝条,剪下来,然后把它浸泡在杀菌剂中两个小时,减少其患病的几率。

菊花插条

2、准备盆土:扦插的土壤应该选择透气能力比较好的。如果它的透气性不佳,可以往里面混入一些珍珠岩来增加透气性。

透气性好的土壤

3、进行扦插:把土壤用水浇透,然后用筷子插几个直径与枝条直径差不多的小洞。将枝条 *** 小孔里,再把土壤稍稍压实,防止枝条歪倒。

扦插的菊花

4、插后养护:刚插好的植株要放到弱光处,适时浇水、喷水,保持湿润的环境条件。等它长到10cm的高度时,可以每天给它两个小时的光照。

扦插好的菊花

二、播种法

1、播种时间:播种的时间更好在春天,因为这时的温度适宜,而且气候稳定,有利于种子出芽。

2、播种 *** :把种子跟一定量的沙子混合在一起,均匀的撒在养分充足的土壤上,再在其上覆盖1cm的土。之后适时为土壤浇水,让它一直处于微湿的状态,不久之后,种子就能出芽了。

好了,文章到此结束,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更多简述菊花的繁殖技术(菊花是利用什么来繁殖后代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