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陆的发现是在什么时期(新大陆是谁发现的怎么发现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新大陆的发现是在什么时期(新大陆是谁发现的怎么发现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人生的海洋上,最痛快的事就是独断独航,但最悲惨的却是回头无岸。”——哥伦布

哥伦布是世界上著名的航海家,他在1492年10月12日的时候发现了“新大陆”。

虽说此人并非之一个到达美洲的欧洲探险家,但他的航海确实给欧美地区发展带来了深远的影响。

不过对于哥伦布航海这一事件,很多人也存在这样的一个疑问:他在海上航行了两个月零九天后,终于发现了新大陆,但此举究竟是功大于过,还是过大于功呢?

哥伦布

首先我们来简单了解一下哥伦布此人。据悉他的全名为克里斯托弗·哥伦布,是意大利非常有名的探险家。

作为大航海时代的代表人物之一,很多学者也将他称为“地理大发现的先驱者”。此人在1492年的之一次航行中,在一个叫做“圣萨尔瓦多”的地方登陆。

或许因为这一次他并没有到达计划中的日本,因此他又进行了后来的三次航行。

而在这三次航行中,哥伦布先后经过了大安的列斯群岛、小安的列斯群岛、加勒比海岸的委内瑞拉以及中美洲。

对于当时的哥伦布而言,这些土地都属于无主之物,因此他在到达这些地方之后,之一时间宣布它们为西班牙帝国的领地。

后来到1506年5月20日的时候,哥伦布去世,他与航海打了一辈子交道,对现代西方国家的历史发展具有难以估量的影响。

新大陆发现之功

彼时哥伦布已经成功发现了美洲大陆,不过因为他将美洲误认为是印度,于是便以“印第安人”为名称呼当地土著。

而他发现新大陆的行为也顺利开辟了横渡大西洋到美洲的新航线。这些新航线对未来西方国家的资本主义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自从人们得知美洲大陆的存在之后,国际上也出现了人口流向拉美地区的迁移热潮。

可以说如果不是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那么世界文化想要进行全新阶段的交融碰撞,时间方面可能还要晚上一些。

新大陆发现之过

诚然,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之后,的确给世界带来了一些好的影响,不过对于那些生活在美洲的土著而言,此举却是 *** 裸的灾难。

在美洲大陆的存在曝光之后,西班牙以及葡萄牙等欧洲殖民者直接携带枪械武器,对美洲的土著居民进行了残忍的殖民统治。

他们为了占领美洲的土地,对美洲印第安人进行了数起大屠杀。据悉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之前,在现美国境内居住的印第安人至少有3000万。

可是等到20世纪70年代之后,生活在同样区域内的印第安人却仅有不到80万,可想而知这些年里印第安文明究竟被破坏得有多严重。

功过?

从哥伦布发现新大陆这这起事件来看,我们其实很难可观地评判出,哥伦布究竟是功大于过还是过大于功。

因为对于西班牙等欧洲殖民者而言,哥伦布此举无疑是功大于过,但对于那些美洲印第安人而言,哥伦布发现新大陆却是过大于功。

更多新大陆的发现是在什么时期(新大陆是谁发现的怎么发现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