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购基金的运作模式(什么是并购基金,它又是如何运作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并购基金的运作模式(什么是并购基金,它又是如何运作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并购基金是什么 并购基金运作模式 本网 2022年01月24日 20:39 170 0

并购基金并购的目标企业通常经营规模达到一定程度、具有稳定或可预期的现金流、经营业绩和管理效率有较大提升空间、企业负债率较低以及资产变现能力较强等特点。当然很多人还不了解并购基金是什么?下面来详细了解下。

并购基金是什么?

并购基金是专注于对目标企业进行并购的基金,其投资手法是,通过收购目标企业股权,获得对目标企业的控制权,然后对其进行一定的重组改造,持有一定时期后再出售。并购基金与其他类型投资的不同表现在,风险投资主要投资于创业型企业,并购基金选择的对象是成熟企业;其他私募股权投资对企业控制权无兴趣,而并购基金意在获得目标企业的控制权。并购基金经常出现在MBO和MBI中。

简单来说,并购基金是指主要对企业进行财务性并购投资的股权投资基金,并购基金通过购买股权的形式对企业的存量股权进行投资,并不为企业提供任何资金,只是一种所有权转移的投资方式,获得资金的是出让企业股权的老股东。

并购基金运作模式

并购基金主要分为控股型并购基金模式和参股型并购基金模式。前者是美国并购基金的主流模式,强调获得并购标的控制权,并以此主导目标企业的整合、重组及运营。后者并不取得目标企业的控制权,而是通过提供债权融资或股权融资的方式,协助其他主导并购方参与对目标企业的整合重组,是我国目前并购基金的主要模式。

《基金会管理条例》第三十二条,基金会应当执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依法进行会计核算、建立健全内部会计监督制度。

更多并购基金的运作模式(什么是并购基金,它又是如何运作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