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软体动物有哪些,特点是什么(常见的软体动物有哪些图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常见的软体动物有哪些,特点是什么(常见的软体动物有哪些图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常见的软体动物有蜗牛、田螺、河蚌、毛蚶、乌贼、章鱼等。

1、蜗牛:是陆地上最常见的软体动物,蜗牛是一种包括许多不同科、属的动物。

2、河蚌:是软体动物门蚌科的一类动物统称,在一些地方称为蚌壳、歪儿。

3、章鱼:为温带性软体动物,生活在水下,适应水温不能低于7℃,低盐度的环境会死亡。

软体动物是动物界中的第二大门。

身体柔软,一般左右对称,某些种类由于扭转、屈折,而呈各种奇特的形态。

通常有壳,无体节,有肉足或腕,也有足退化的。外层皮肤自背部折皱成所谓外套,将身体包围,并分泌保护用的石灰质介壳。

呼吸用的鳃生于外套与身体间的腔内。水陆各地都有分布。包括双神经纲(如石鳖)、腹足纲(如鲍、蜗牛)、掘足纲(如角贝)、瓣鳃纲(如蚶、牡蛎)、头足纲(如乌贼、鹦鹉螺)等。柑橘害虫所涉及的软体动物主要为腹足纲。

更多常见的软体动物有哪些,特点是什么(常见的软体动物有哪些图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