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精油白天可以用(什么精油白天不可以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哪些精油白天可以用(什么精油白天不可以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按照国际标准化组织的定义,精油是由芳香植物的花、果、皮、叶、根、茎、枝、木等部位经蒸馏,柑橘类果实经压榨、冷磨所得的挥发性产物;芳香植物经干馏所得的产物也属于精油。

● 精油未经稀释最好不要直接使用。

现在也有一些用基础油或硅油等原料稀释好可直接使用的所谓的精油,实际上其中的精油含量非常少,有的根本就不含精油,大家千万别被误导了,这些充其量也就是精华油。

● 精油和精华油在使用方式上是有区别的,价格差异也很大。

精油的挥发性很强,一旦接触空气很快就会挥发,基于这个原因,精油必须用可以密封的瓶子储存。一旦开瓶使用,要尽快盖回盖子。在阳光、空气、水分及金属离子存在下,精油中的某些组分会发生氧化、聚合、分解、水解、异构化等反应,使香气变差、色泽加深。

● 常用的精油有薰衣草油、玫瑰油、香叶油、桉叶油、春黄菊油、丁香油、茉莉油、迷迭香油、澳洲茶树油等数十种。

使用精油时应该注意以下这些问题。

01· 必须稀释后使用

精油是从植物中提取出来的精华,浓度很高,使用的时候必须先稀释,否则直接用在皮肤上会灼伤皮肤!

精油最简单的稀释方法就是空气薰香,也就是用空气稀释。但这种方法不属于化妆品的使用方式,所以没有经过安全性评价。

如果想将精油直接涂抹于肌肤上,就要用一些基础油来进行稀释。

02· 使用前一定要做皮肤测试

精油中含有多种具有芳香的香料成分,而香料是大家熟知的易致敏成分。

所以在首次使用精油或使用不一样的精油时,曾经有过敏史的人群尤其要谨慎。

可取少量涂抹在手腕内侧、手肘弯曲等处,如果皮肤出现红点或不适现象,就不要使用了。

如果没有出现任何异常表现,表明肌肤可以接受。

03· 使用精油的最佳时间

关于精油护肤,有些精油白天可以用的,有些精油是白天不可以用的。 大部分精油是白天可以用的,只有具有光敏性的精油白天是不能使用的。 比如邹氏柠檬精油、甜橙精油、葡萄柚精油这些单方精油是白天不要用来护肤的。 复方精油中的美白淡斑功效的精油比如美白淡斑精油等白天也是不要用的。 光敏性精油最好是晚上睡觉前再用来护肤,白天最好不要使用。

一些精油,如柑橘类精油具有较强的光敏性,当皮肤涂抹上精油被阳光照射后,有可能引发皮肤的光敏反应,严重者还有可能引发皮肤癌。

因此精油最好是晚上使用,白天使用则同时要做好防晒工作。

04·不要持续大剂量使用同一种精油

有人总抱怨,自己使用精油的初始几周效果很明显,但过一段时间后就没有什么效果了。

其实同一种精油持续使用,肌肤可能会产生依赖性,从而降低效果,所以尽量避免单方精油天天使用,也不建议经常大剂量使用精油护肤。

05· 精油不能入眼,也不能用在伤口上

精油刺激性较大,就算是稀释过的精油也不能进入眼睛。

用精油护理眼部肌肤时不要一味地追求高浓度,应使用清爽的基础油或低浓度精油。

有伤口的皮肤也不建议使用精油。虽然有些精油宣称促进伤口愈合,但化妆品毕竟不是药品,伤口愈合还是要靠药品,精油护肤最好避开伤口。

标签:

更多哪些精油白天可以用(什么精油白天不可以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