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什么叫陆基中段反导),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什么是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什么叫陆基中段反导)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陆基中段反导是指在弹道导弹的飞行中段,也就是在大气层外实施拦截的技术。世界上只有中国、美国和日本进行过类似中段反导拦截试验。中段是弹道导弹飞行高度最高、速度极快的一段,在理论上拦截难度比“爱国者”防空系统更高,因此试验的意义很重大。

陆基中段反导系统一般由拦截器、传感器和战斗管理系统组成,用来对敌方弹道导弹进行探测和跟踪,然后从地上或海上发射拦截器,在敌方的弹道导弹尚未到达本土之前,对其拦截并将其战斗部分摧毁。

所谓陆基则是以其武器的发射地划分的一种方式。比如陆基导弹就是指以陆地为基本发射方式的导弹。而以飞机为基本载具的发射方式称为空基。以水面舰只和水下潜艇为基本载具的发射方式称为海基。

所谓中段则是按导弹发射过程划分的。由于导弹从发射到命中目标要经历三个飞行阶段:即初始段、中段和末段。中段反导拦截就是说在导弹的中段飞行过程中将其拦截。

更多什么是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什么叫陆基中段反导)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