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二级建造师什么时候开始报名(2022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及时间),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2022年二级建造师什么时候开始报名(2022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及时间)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2022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一般集中在3月份,考试时间在5月份。二级建造师在省人事考试网报名,考试为《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二级建造师报考需要什么条件?凡遵纪守法,具有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专以上学历,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的,均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

符合上述报名条件,具有工程类(工程经济类)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可免考部分科目:

1.取得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建筑业企业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证书,可免考《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科目,只考《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

2.取得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建筑业企业二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证书,可免考《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考《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

已考取《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者,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对应专业,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对应专业考试”。报考人员必须提供资格证书等相关材料,方可报考。

二级建造师证书值得考吗?二级建造师证书作为建筑行业含金量很高的证书,还是很值得考的。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建筑从业人员总数约为4600万人,其中持有注册二级建造师资格证书的仅163万人。

二级建造师除了有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外,还必须有新任项目经理和技术负责人的资质证书。有一定工作量的项目必须增加一名建造师。由此可见,全国市场二级建筑商的缺口还是很大的。

而且二级建造师的证书肯定有用。现在找工作的资质都差不多了。面试时如果有证书,无疑会加分。考证的知识日积月累,以后肯定有帮助。

相关法律也明确规定,从事建筑活动的专业技术人员应当依法取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并在职业资格证书许可的范围内从事建筑活动,所以二级建造师证书还是有其存在价值的。

更多2022年二级建造师什么时候开始报名(2022年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及时间)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