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安徽省高一新生实行新高考吗(安徽省2021级高一的高考方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2021年安徽省高一新生实行新高考吗(安徽省2021级高一的高考方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一、2021年安徽新高考改革方案

取消文理分科,采用“3 1 2”模式。

1.什么是“3 1 2”模式?

高考总分包含6科,“3”为语文、数学、外语必考科目,各150分。总共450分直接计入总分。“1”为二选一,物理、历史各选一,100分直接计入总分。“2”是在生物、化学、地理、政治四门科目中选择两门作为考试科目,绩点计入总分。

2.外语科目的考试安排

外语考试由听力和笔试两部分组成,提供两次考试机会。

3.什么时候实施?

“312”模式由2021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学生实施,安徽新高考模式于2024年正式实施。

4.新高考相比旧高考有哪些优势?

选择更灵活的科目更灵活,有利于考生扬长避短,选择优势科目,增加竞争。

试卷是统一的。原来高考分文理,用不同的试卷。新高考除字数外,使用统一试卷。

除了字数不同的科目分数没有变化,物理和历史的分数没有变化,其余两个选考科目以成绩的形式折算成总分,更加公平。

2.今年高一学生如何选择科目?

1.主题的选择

学生在选择学科时,可以根据自己的优势、兴趣爱好,结合高校相关专业的要求进行选择。

采用“312”模式,有以下12种选科方式。

2.推荐学科组合(主要是方便选专业)

作为物理的首选科目,建议以工科为主,兼考理科。

物理政治:这类选考科目属于文理结合。虽然跨度大,但选修专业达到96%。另外,有了政治科目,以后可以考公务员。

自然地理:文理结合,要求背诵少,理解多,也是组数最多的一个,可选专业99%。

物理生物学:以前理科专业难度大,挑战大。一般文科差理科好的同学都可以选择这个组合,可选专业可以达到90%。

作为历史的首选科目:

大部分同学偏爱文科,计算能力较弱,选科差别不大。他们的专业倾向于管理类、人文类、财经类、师范类专业。除了个别高校对选考科目有单独要求外,比如有的高校要求财经类专业必须选政治科目,这一点要注意。

3.录取方法

从2024年开始,物理科目和历史科目分开评卷,分开录取。学生按照“高校专业组”的方式投档,然后高校采取分时分段录取,不分志愿批次。

更多2021年安徽省高一新生实行新高考吗(安徽省2021级高一的高考方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