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三大制冷方式是哪三种(世界三大制冷方式是什么?举例它们的应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世界三大制冷方式是哪三种(世界三大制冷方式是什么?举例它们的应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世界三大制冷方式为蒸发式制冷、吸收式制冷、温差电制冷。蒸发式制冷又叫做功式制冷,制冷能力强,应用广泛,但对环境不友好,吸收式制冷以热能为动力,普遍运用水溴化锂吸收式制冷机,电能消耗少,但设备需要的空间较大。

1、蒸发式制冷

蒸发式制冷循环被称为做功式循环,利用工质相变产生潜热,通过压缩、冷凝、节流、蒸发四个过程的封闭循环来实现制冷,这种方式制冷能力强,是目前世界上运用最广泛的一种制冷方式,但是会对环境造成一些不好的影响。

2、吸收式制冷

吸收式制冷循环由油、煤气、天然气的燃烧产生热能,以热能为动力,通过发生、冷凝、蒸发、吸收四个过程的循环封闭实现制冷,现在最普遍是水--溴化锂吸收式制冷机,电能消耗少,但体积较大,主要运用于空调工程中。

3、温差电制冷

温差电制冷又叫热电制冷,或者半导体制冷,利用帕帖尔效应,电荷载体在导体运动中形成电流,当它从低能等级向高能等级运动时就需要从外界吸收热量,就能达到制冷效果,这种制冷方式的设备简易,但制冷量小且价格昂贵。

更多世界三大制冷方式是哪三种(世界三大制冷方式是什么?举例它们的应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