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的主要成分是什么?化学(不锈钢的主要化学成分有),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不锈钢的主要成分是什么?化学(不锈钢的主要化学成分有)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不锈钢的主要成分是Cr(铬),只有当Cr含量达到一定值时,钢材有耐蚀性。因此,不锈钢一般Cr(铬)含量至少为10.5%。

2、不锈钢中还含有Ni、Ti、Mn、N、Nb、Mo、Si、Cu等元素。锈钢的耐蚀性随含碳量的增加而降低,因此,大多数不锈钢的含碳量均较低,最大不超过1.2%,有些钢的ωc(含碳量)甚至低于0.03%(如00Cr12)。

3、铬是奥氏体不锈钢中最主要的合金元素,奥氏体不锈钢的不锈性和耐蚀性的获得主要是由于在会质作用下,铬促进了钢的钝化并使钢保持稳定钝态的结果。

4、在奥氏体不锈钢中,铬是强烈形成并稳定铁体的元素,缩小奥氏体区,随着钢中含量增加,奥氏体不锈钢中可出现铁素体(δ)组织。

5、研究表明,在铬镍奥氏体不锈钢中,当碳含量为0.1%,铬含量为18%时,为获得稳定的单一奥氏体组织,所需镍含量最低,约为8%,就这一点而言,常用的18Cr—8Ni型铬镍奥氏体不锈钢是含铬,镍量配比最为适宜的一种。

更多不锈钢的主要成分是什么?化学(不锈钢的主要化学成分有)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