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真题(3)(2021初级会计实务最后六套题(二)),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真题(3)(2021初级会计实务最后六套题(二))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一、多项选择题

1.下列各项中,只有生产过程中消耗的可变成本计入产品成本,而固定生产成本和非生产成本作为期间成本,当期直接取得收益进行补偿的成本管理方法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基于活动的成本计算

B.目标成本进度

碳(carbon的缩写)可变成本法

D.标准成本法

答案:c。

参考:变动成本法是指企业以成本行为分析为前提,只把生产过程中消耗的变动生产成本作为产品成本的构成内容,把固定生产成本和非生产成本作为期间成本,直接用当期收益补偿的一种成本管理方法。

2.A公司作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入上市公司B的股份,通过“交易性金融资产”科目核算。购买时购买价格为800万元,交易成本为2万元,增值税为0.12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购入股份的初始入账金额为()万元。

798年

B.800

丙802.12

D.602

参考答案:B

分析:甲公司购买股票初始金额为800万元,额外交易费用计入投资收益,增值税计入应纳税额。

3.2020年12月1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了为期三个月的劳动合同,合同总价为120万元(不含增值税)。同日,B公司收到预付款30万元合同款。截止月末,该劳动合同的履行进度为40%,符合按履行进度确认收入的条件。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020年12月应确认的劳务收入为()万元。

A.30

b48

C.40

草12

参考答案:B

参考:A公司2020年12月应确认的劳务收入=120 * 40%=48万元。

4.下列各项中,企业因不明原因被批准转售的多余现金应记入的会计项目是()。

营业外收入

B.管理费用

碳(carbon的缩写)其他业务收入

D.财务费用

参考答案:A

参考:应支付给相关人员或单位的现金盈余,计入其他应付款;如果找不出原因,就计入营业外收入。

5.下列项目中,事业单位应通过“业务活动支出”科目核算()。

a .本单位本级行政部门工作人员的工资

B.离退休人员的高额经费由单位统一承担

碳(carbon的缩写)物流管理部固定资产折旧

D.专业业务部门公用经费

参考答案:B

参考:业务活动费用核算单位为实现职能目标、依法履行职责或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而发生的各项费用。‘单位管理费用’科目核算事业单位本级行政、后勤管理部门开展管理活动发生的各种费用,包括人员费用(A)、公用经费、资产折旧(摊销)(C)、离退休人员费用(B)、工会费用、诉讼费、代理费等费用。由机组统一承担。

6.下列各项中,关于企业应付票据的会计处理说法正确的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到期不能支付的商业承兑汇票的账面余额应转入短期借款。

b .申请银行承兑汇票的手续费包含在当期管理费中。

碳(carbon的缩写)到期不能支付的银行承兑汇票的账面余额应转入应付账款。

D.商业汇票的面值应作为应付票据的入账金额。

参考答案:D

参考:选项A错误:到期不能支付的商业承兑汇票账面余额应转入应付账款;选项b应计入财务费用;c选项错误:到期不能支付的银行承兑汇票账面余额应转短期借款;选项D:企业为购买材料、商品、接受劳务而签发并承兑的商业汇票,应当按照票面金额作为应付票据入账。

7.某企业2020年的当期所得税为6万元,其递延所得税负债为45万元

贷:应交税金——,应交所得税650。

递延所得税负债13

递延所得税资产4

8.某企业年末“应收账款”科目借方余额100万元,其中明细科目借方余额120万元,贷方余额20万元;年末“坏账准备-应收账款”科目贷方余额10万元。在不考虑其他因素的情况下,企业年末资产负债表中“应收账款”和“期末余额”栏应填列的金额合计为()万元。

答:110

乙100

C.120

草90

参考答案:A

分析:本企业年末资产负债表中“应收账款”和“期末余额”栏应填列的全部金额=明细科目借方余额合计120-“坏账准备-应收账款”科目贷方余额10=110万元。

9.下列各项中,关于会计账簿分类正确的说法是()。

a按用途可分为序时簿、分类账簿和备查簿。

b .按外观特征可分为三栏式账簿、多栏式账簿、量额式账簿。

碳(carbon的缩写)按账页格式可分为帐簿账册、活页账册和卡片账册。

d按填列方法可分为账簿总分类和明细分类。

参考答案:A

解析:选项B:会计账簿按账页格式主要分为三栏账、多栏账和数量金额账。选项C:会计账簿按其外观特征可分为定本账簿、活页本和卡式账簿。选项:d:图书分类按其反映经济业务的详细程度可分为图书总分类和图书细分类。

10.企业对原材料采用计划成本核算。月初余额材料计划成本30万,材料成本差额2万。采购材料实际成本110万元,计划成本120万元,发出材料计划成本1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企业当月发出的材料实际成本为()万元。

答:98

b88

C.100

草92

参考答案:D

分析:外购材料成本差异=110-120=-10万元(节约),本月材料成本差异率=(-2-10)/(30 120)=-8%;实际发出材料成本=100 * (1-8%)=92万元。

1.2020年7月1日,某企业为经营目的向银行借入短期贷款200万元,期限6个月,年利率4.5%。本金到期一次归还,利息按月计提,按季支付,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项中,企业9月30日支付利息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借:财务费用7500元

短期贷款15000元

信用:银行22500元。

B.借:短期借款22500元

信用:银行22500元。

碳(carbon的缩写)借:财务费用7500元

应付利息15,000

信用:银行22500元。

D.借:财务费用22500元

信用:银行22500元。

答案:c。

参考:题目已知:利息按月计提,按季支付。因此,9月30日支付利息时,应扣除两个月的应付利息,并将本月利息确认为财务费用。月利息=200*4.5%/12=0.75万元;选项c是正确答案。

12.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A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收到投资方B作为资本投入的一台不需要安装的设备,合同约定该设备价值100万元,增值税13万元(税款由投资方B缴纳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根据投资合同,投资方在A公司注册资本中的份额为113万元。设备的合同价值与其公允价值一致,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项中,甲公司接受投资的正确会计处理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借:100万元固定资产

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税)130000

贷款:资本公积

B.借:固定资产113万元

贷:实收资本113万元。

碳(carbon的缩写)借:100万元固定资产

税款支付a

13.2020年,某企业实现营业收入600万元,发生营业成本400万元,管理费用20万元,税费5万元,营业外支出1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企业2020年营业利润为()万元。

A.165

200英镑

C.190

草175

参考答案:D

分析:营业利润=600-400-20-5=175万元;营业费用影响利润总额的计算。

14.下列各项中,关于辅助生产费用直接分配法的说法正确的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适用于辅助生产内部相互提供更多产品或服务的情况。

B.直接分配法计算复杂,分配结果准确。

碳(carbon的缩写)将辅助生产成本直接分配到辅助生产车间。

D.将辅助生产成本直接分摊到辅助生产车间以外的受益单位。

参考答案:D

参考:直接分配法的特点是不考虑辅助生产车间之间相互提供劳务或产品,而是将辅助生产以外的各种辅助生产费用直接分配给受益单位。用这种方法,每个辅助生产成本只对外分配一次,计算简单,但分配结果不够准确。这种方法适用于辅助生产内部相互提供的产品和劳务不多,没有五五分配费用,对辅助生产成本和企业产品成本影响不大的情况。

15.下列各项中,关于企业固定资产折旧方法正确的说法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双倍余额递减法计算的固定资产年折旧额每年相等。

b按年数总和法计算的固定资产年折旧额逐年递增。

碳(carbon的缩写)工作量法不需要考虑固定资产的预计净残值。

D.在寿命平均法中应考虑固定资产的预计净残值。

参考答案:D

参考:选项AB错误:双倍余额递减法和年数总和法计算的固定资产年折旧额逐年递减;选项c,工作量法需要考虑固定资产的预计净残值。

16.下列各项中,企业办理银行承兑汇票贴现时,实际收到的金额与票据面值之间的差额应记为()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管理费用

B.财务费用

碳(carbon的缩写)营业外支出

D.其他业务成本

参考答案:B

分析:对于票据贴现,企业通常借记'银行存款'科目,收到应收票据面值,贷记'应收票据'科目,根据差额借记或贷记'财务费用'科目。

17.下列各项中,关于盈余公积会计处理正确的说法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当盈余公积用于增加资本时,应借记“盈余公积”账户,贷记“资本公积”账户

b .用盈余公积弥补亏损时,应借记“盈余公积”科目,贷记“利润分配——盈余公积弥补亏损”科目。

碳(carbon的缩写)提取盈余公积时,应借记“本年利润”,贷记“盈余公积”科目。

D.用盈余公积支付现金股利时,借记“盈余公积”科目,贷记“利润分配——现金股利和应付利润”

参考答案:B

参考:选项A,借入盈余公积,借入实收资本或股本;选项c,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借入盈余公积;选项d,借盈余公积,贷应付股利。

18.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货物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2020年12月1日,600件M商品批量售出。每件商品的价格是15000元,不含增值税,并给了客户10%的商业折扣。在不考虑其他因素的情况下,销售业务符合收入确认条件。该企业销售M件商品应确认的收入为()万元。

A.915.3

B.810

C.1017

公元900年

参考答案:B

参考:该企业销售M件商品应确认的收入=600 * 1.5 *(1-10%)=810万元。

9.下列各项中,工会经费由行政德承担

“货币资金”项目应根据“库存现金、银行存款和其他货币资金”三个总帐科目的期末余额合计数填列。

二、选择题

1、下列各项中,应计入企业自主研发专利权入账价值的有()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符合资本化条件的R&D专利支出

b .不能可靠区分研究阶段和开发阶段的专利研究支出

碳(carbon的缩写)专利申请过程中发生的律师费

D.专利申请过程中发生的专利登记费

答案:ACD

参考:不能可靠区分研究阶段和开发阶段的专利研究支出为费用化支出,期末转入管理费用。

2.下列项目中,()应列入制造企业利润表的“营业收入”项目。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持有交易性金融资产期间取得的利息收入

B.出售固定资产的净收益

碳(carbon的缩写)商品销售收入

D.无资产租金收入

答案:CD

参考分析:选项A计入投资收益;选项b计入资产处置损益。

3.下列各项中,企业应计提折旧的资产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但尚未竣工决算的办公楼。

B.设备的日常维护停止。

碳(carbon的缩写)单独定价和记录的土地

D.已提足折旧仍在使用的厂房

答案:AB

参考分辨率:

除下列情况外,企业应当对所有固定资产计提折旧:

已提足折旧仍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

单独计价和核算的土地。

4.下列各项中,关于财产检查方法正确的说法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露天堆煤的库存一般采用技术计算的方法。

B.库存现金的盘点一般采用实物盘点的方法。

碳(carbon的缩写)银行存款一般通过与银行核对账户来核对。

D.应收账款的清查一般采用发函确认的方法。

答案:ABCD

参考:省略

5.在下列项目中。事业单位应通过“应付财政资金”科目()。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应付增值税

B.应付国库的款项

碳(carbon的缩写)应付给专用财务账户的金额

D.应付所得税

答案:公元前

参考:应交财政资金是指单位取得或应收的按规定应上缴财政的资金,包括应交国库的资金和应交财政专户的资金。

6.下列各项中,()导致企业利润总额减少。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销售商品过程中承担的保险费

B.确认的当期所得税费用

碳(carbon的缩写)结转所提供服务的成本

D.已确认的固定资产减值损失

答案:ACD

参考:选项A计入销售费用,选项C计入主营业务成本,选项D计入资产减值损失,都会导致利润总额减少。选项B会导致净利润减少。

7.下列各项中,()导致企业留存收益的变化。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用盈余公积支付现金股利

B.接受投资者的设备投资

碳(carbon的缩写)盈余公积转为资本

D.资本公积转增资本

答案:AC

参考分辨率:

选项A,借盈余公积,贷应付股利,留存收益减少;选项B,借入固定资产等。出借实收资本或股本等。不影响留存收益;选项C:借入盈余公积,借入实收资本或股本,减少留存收益;选项D,借入资本公积,出借实收资本或股本,不影响留存收益;

8.下列各项中,()应计入企业的期间费用。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产品质量保证的估计损失

B.生产部门机器设备折旧费

碳(carbon的缩写)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工资

D.无形资产减值准备

答案:AC

参考:选项B计入制造费用,不计入期间费用;d选项计入资产减值损失。

9.下列各项中,关于产品成本计算方法正确的说法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以产品品种为成本核算对象

b .适用于采用装配线组织生产的企业,但其

D.商品的售价与进价之间的差额,用“商品的售价与进价之间的差额”科目核算

答案:ABCD

参考分辨率:

企业采购按售价金额核算。根据已验收入库的商品的售价,借记“库存商品”科目,投资商品的进价,贷记“银行存款委托加工的商品在途材料”科目,根据售价与进价的差额,贷记“商品进销差”科目。对外销售商品时,应按销售价格结转销售成本,借记“主营业务成本”科目,贷记“库存商品”科目。期末(月)分摊已售出商品的购销差额,借记“商品购销差额”科目,贷记“主营业务成本”科目。

三。是非题

1.企业应缴纳的增值税应在利润表的“税金及附加”项目中列示。()

参考答案:错

参考:企业应交增值税在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中反映。

2.生产企业在季节性停产期间发生的制造费用,应当与开工期间发生的制造费用在开工期间合理分摊。包括在产品的生产成本中。()

参考答案:正确。

参考:季节性生产企业在停产期间发生的制造费用,应当在开工期间合理分摊,与开工期间发生的制造费用一并计入产品生产成本。

3.企业接受新投资者的投资将增加所有者权益总额。()

参考答案:正确。

4.收支表是反映政府会计主体一定时期预算收入和预算支出的报表。()

参考答案:错

参考:收支表是反映政府会计主体在一定会计期间经营情况的报表。

5.资产负债表中的“开发支出”项目,应根据“研发支出”科目“资本化支出”明细科目的期末余额填列。()

参考答案:正确。

6.会计期末,企业应将“所得税费用”的余额转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参考答案:错

参考:企业应设置“所得税费用”科目,核算企业所得税费用的确认和结转。期末,“所得税费用”的余额应转入“本年利润”,借记“本年利润”,贷记“所得税费用”。结转的所得税费用账户中不应有余额。

7.企业销售商品时单独定价的包装材料的实际成本,应当计入销售费用。()

参考答案:错

参考:企业销售单独定价的包装材料的实际成本应计入其他业务成本。

8.结账前发现账簿记录有文字错误,但记账凭证正确,应划线更正。()

参考答案:正确。

参考:如果结账前发现账簿记录有文字或数字但会计凭证无错误,应采用标记的方法。

9.企业为职工支付的水电费,应通过“其他应收款”科目核算。()

参考答案:正确。

参考:其他应收款是指除应收票据、应收账款、预付款项、应收股利、应收利息以外的各种应收款项和暂付款项。其主要内容包括:应收的各种赔偿金和罚款,如因企业财产意外损失应向相关保险公司收取的赔偿金等。租赁包应收租金;应由员工收取的各种预付款,如为员工支付的水电费、员工承担的医疗费、房租等。交押金,比如租套餐交的押金;其他应收款和暂付款。

10.符合资本化确认条件的固定资产更新改造支出,应当在“在建工程”科目核算

(2)5日以银行存款方式支付以下款项:特约销售机构办公设备日常维护费5.5万元,中介机构服务费3万元加税0.715元,增值税1800元,均已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维修机构的服务费全部计入当期损益。

(3)20日,因自然灾害,库存货物受损,实际损失7万元。根据保险合同。通过保险:

公司支付了4万元的赔偿金,但赔偿金尚未收到。

(4)第三十一届。将一项专利权转让给C公司,实现净收入10万元。

请求,根据以上信息,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报告以下事项。(管理案例中金额单位为万元)

1.根据资料(1),下列各项中,甲公司销售M产品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借:应收票据565

贷款:主营业务收入500元。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65

B.借款:主营业务成本350

贷:库存商品350

碳(carbon的缩写)借款:其他业务费用350

贷:库存商品350

D.应收票据565

借:主营业务收入500元

贷:库存商品35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65

答案:AB

参考:选项AB是正确的销售商品分录,决定了主营业务收入和主营业务成本。而不是其他业务收入和其他业务成本。

2.根据资料(2),下列各项中,甲公司支付维修费和中介服务费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确认销售成本5.5万元。

B.确认管理费用8.5万元。

碳(carbon的缩写)确认管理费用3万元。

D.确认销售费用62,150元

答案:AC

参考:某特约销售机构办公设备日常维护费用5.5万元,计入销售费用;中介服务费3万元,包含在管理费中。

3.根据数据(3),下列各项中,甲公司存货跌价损失会计处理正确的说法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受损库存商品净损失7万元。

B.库存商品毁损时,借记“待处理财产损溢”科目。

碳(carbon的缩写)存货毁损所造成的净损失,应当计入营业外支出。

D.尚未收到的保险公司的公司赔款,应当计入应收账款。

答案:公元前

参考:选项A错误:受损库存商品净损失=7-4=3万元;d选项错误:未收到的保险公司的公司赔款应计入其他应收款。

4.根据数据(4),下列项目中,甲公司转让专利权的净收入应记入的会计项目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资产处置的收益和损失

B.营业外收入

碳(carbon的缩写)投资收益

D.其他业务收入

参考答案:A

解析:A公司转让专利权的净收入应计入资产处置损益。

5.根据数据(1)至(4),A公司2020年12月实现的利润总额为()万。

A.151.5

B.150

C.141.5

草148 .5

参考答案:D

参考:A公司2020年12月实现的利润总额=收入500-成本350-销售费用5.5-管理费用3-营业外支出3。资产处置损益10=148.5万元。

五、不定选择题二

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固定资产相关业务如下:

(1)2月28日购买一台不需要安装的M设备,支付设备价款122万元,增值税15.86万元,附加设备运输费3万元,增值税0.27万元。所购设备及运输费已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款项均以银行存款支付。同日,M设备移交行政部使用。其预计使用寿命为10年,预计净残值率为4%。使用寿命平均法计提折旧。

(2)10月5日M设备日常维修,从仓库领取维修材料5000元,维修费用另付20000元。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金额为2600元,所有款项均为银行存款支付。

(3)在

参考:M的入账价值=设备价格122,运输费用3=125万元。

2.根据资料(1)。下列各项中,M设备折旧的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是()

a年折旧率为9.6%。

B.预计净残值为4.88万元。

碳(carbon的缩写)月折旧额10000元。

D.应计折旧应计入管理费用。

答案:ACD

参考:年折旧率=(1-预计净残值率)/预计使用年限=(1-4%)/10=9.6%;预计净残值=125 * 4%=5;月折旧=125 * (1-4%)/10/12=1万元;

3.根据数据(2),下列各项中,M设备日常修理正确的会计处理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当接收维护材料时,

借:管理费0.5

信用:原材料0.5分

B.缴纳维护费及其增值税时,

借:管理费2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0.26

信用:银行存款2.26元

碳(carbon的缩写)当接收维护材料时,

借:在建工程0.5

信用:原材料0.5分

D.缴纳维护费及其增值税时,

借:在建工程II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0.26

信用:银行存款2.26元

答案:AB

分析:由于M设备的日常维修,从仓库收取的维修材料和支付的修理费应计入管理费用。选项AB是正确的。

4.根据数据(1)至(3),下列各项中,M设备报废清理核算表正确的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结转报废净损失时,借记“营业外支出”科目。

b .结转报废净损失时,借记“资产处置损益”科目。

碳(carbon的缩写)报废设备转入清理时,借记“固定资产清理”科目。

D.收到报废残值收入时,记“固定资产清理”科目

答案:ACD

参考分辨率:

固定资产报废净损失应计入营业外支出。选项A是正确的。会计分录如下:

借:固定资产清算125-10=115

累计月折旧1*10个月=10

贷款:固定资产125

借:银行存款9 1.17=10.17

贷款:固定资产清算9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1.17

借款:营业外支出106

借:固定资产清算115-9=106

5.根据数据(1)至(3)。m设备相关业务导致企业2020年利润总额减少的金额为()万元。

点116口径

B.106

碳(carbon的缩写)108.5

D.118.5

参考答案:D

参考:导致2020年企业利润总额减少的金额=固定资产摊销管理费用10管理费用2.5营业外支出106=118.5万元。

六、不定选择题三

企业是增值税纳税人。每月初发上月工资。2020年12月初,“应付职工薪酬-工资”科目贷方余额320万元。12月份,该企业与职工薪酬相关的业务如下:

(1)7日结算发放上月应付员工工资320万元,其中从员工个人住房公积金中代扣25万元,从员工个人社会保险费中代扣30万元(不含基本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通过银行转账支付给货币员工265万元。

(2)28日,公司生产的一批取暖器作为非货币性福利发放给行政人员。这些加热器的生产成本为25万元,不含税的市场价格为40万元。销售加热器的企业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

(3)31日计提特约销售机构高管免费用车折旧费1万元,车间管理员工免费用车折旧费4万元。

(4) 31.本月支付货币员工300万,其中车间生产工人140万,车间经理50万,行政经理60万,特约销售机构50万。

要求,

根据以上信息,在不考虑其他因素的情况下,分析并报告以下事项。(管理案例中金额单位为万元)

1.根据(1)的原始数据和资料,下列各项中,企业结算和支付职工薪酬的会计科目正确处理为()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当货币em

1数据会计分录如下:

借:应付职工薪酬33,354,工资320

贷:银行存款265

其他应付款——社会保险费30

3354住房公积金25

2.根据资料(2),下列各项中,对企业非货币性利益正确的会计处理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当非货币福利被确认为费用时

借:管理费25

贷项:应付款-非货币福利25

b当非货币福利被确认为费用时

借:管理费45.2

贷项:应付款-非货币福利45.2

碳(carbon的缩写)授予非金钱利益时:

借:应付职工薪酬-非货币性福利25

贷款,库存商品25

D.授予非金钱利益时:

借:应付款-非货币福利45.2

贷:主营业务收入40

应交税费1-应交增值税(销项税)52

答案:BD

参考分辨率:

当自产产品用于职工福利时,应作为销售处理。

借:管理费45.2

贷项:应付款-非货币福利45.2

借:应付款-非货币福利45.2

贷:主营业务收入40

应交税费1-应交增值税(销项税)52

借:主营业务成本25

贷:库存商品25

3.根据资料(3),下列各项中,对企业非货币性利益正确的会计处理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确认销售成本1万元。

B.确认管理费用5万元。

碳(carbon的缩写)确认制造费用4万元。

B.确认管理费用1万元。

答案:AC

参考:计提特约销售机构高管免费用车折旧费10,000,计入销售费用;车间管理员工免费用车折旧费4万元计入制造成本。

4.根据数据(4)。下列各项中,货币性职工薪酬本月分配正确的会计处理是(

形容词(adjective的缩写)行政人员工资60万元要计入管理费用。

B.车间生产工人工资140万元应计入生产成本。

碳(carbon的缩写)专门销售机构人员工资50万元计入销售费用。

D.车间管理人员工资50万元应计入管理费用。

答案:ABC

参考:选项D错误。车间管理人员工资50万元要计入制造成本。

5.信息(1)至(4)。该企业2020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中“应付职工薪酬”项目“期末余额”栏应填列的金额为()万元。

一件300

B.350.2

C.305

D.380.2

参考答案:A

参考:企业2020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中“应付职工薪酬”的“期末余额”栏应填列的金额为300(参考。4)=300万元;请注意,数据2和数据3中应付给员工的工资将通过借贷进行抵销。

更多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真题(3)(2021初级会计实务最后六套题(二))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