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梅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三角梅花期(三角梅什么时候开花 三角梅的养殖方法),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三角梅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三角梅花期(三角梅什么时候开花 三角梅的养殖方法)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充分见光:要保证充足的光照,可放到南向阳台养,避免长期放到阴处养护。

合理浇水:它能耐干旱,不过最好保持微湿状,花芽分化期要等土壤完全干燥后再浇水。

养分充足:枝叶生长期补充氮肥,花芽分化期补充磷钾肥,如骨粉、蛋壳粉,喷洒磷酸二氢钾。

适当修剪:修剪掉枯枝、枯叶、病枝、徒长枝等,节省养分可让植株多开花。

一、充分见光

叶子花是一种阳性花卉,在生长期和开花期都应保证光照充足,只有让其充分的进行光合作用,积累的养分才能更多,植株长势旺盛才能开花更多。盆栽的话要放到向阳处,让其充分见光,不过在夏季的中午,需要根据阳光的强度进行遮光,避免长期被烈日直射。不能长期在阴处养,植株生长期间缺乏光照,开花质量也会受到影响。

二、合理浇水

叶子花也就是三角梅,它是具有一定耐旱性的,平时养护期间盆土略干也可以,但最好维持湿润状。枝叶长势较多的时候可少浇水,这样可控制枝叶的生长,在花芽分化时应等土壤完全干燥后再进行浇水,土壤干湿交替可促进更多花朵开放。浇水时浇透土壤即可,忌积水的产生。

三、养分充足

保证充足的养分可以促进叶子花朵开花,但在不同的生长阶段,施肥也要合理,在枝叶生长期间,应适当补充氮肥,家养的话多施加腐熟后的羊粪、鸡粪或豆饼肥。在花芽分化期,则应减少氮肥的施加量,需补充磷钾肥,如蛋壳肥、骨粉,也可以施加磷酸二氢钾溶液,促进植株分化更多花芽,开花量也会变多。

四、适当修剪

叶子花生长速度很快,因此要做好日常的修剪工作,主要是剪掉植株上的枯枝、枯叶、病枝、徒长枝等,这样能减少不必要的养分消耗。它是耐修剪的,做好疏剪工作不但能节省养分,还能增强植株更好的通风透光,从而能促进其更好的开花。另外,在开花前也可以适当疏剪花蕾,避免花蕾过多而影响开花质量。

更多三角梅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三角梅花期(三角梅什么时候开花 三角梅的养殖方法)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