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p协议是一种用于什么的协议(snmp协议是基于哪种协议),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snmp协议是一种用于什么的协议(snmp协议是基于哪种协议)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简单网络管理协议 (SNMP) 是一种网络协议,用于管理和监视Internet 协议网络中的网络连接设备。SNMP 协议嵌入在多个本地设备中,例如路由器、交换机、服务器、防火墙和可使用其 IP 地址访问的无线接入点。SNMP 为网络设备在单一和多供应商 LAN 或 WAN 环境中中继管理信息提供了一种通用机制。它是 OSI 模型框架中的一个应用层协议。

通常,SNMP 协议是使用用户数据报协议 (UDP) 实现的。UDP 是一种无连接协议,其工作方式类似于传输控制协议 (TCP),但假定不需要错误检查和恢复服务。相反,无论接收者是否收到,UDP 都会不断地向接收者发送数据报。

SNMP 管理信息库(简称 MIB)是定义可以从本地设备收集什么以及可以更改和配置什么的数据结构。有许多由 IETF 和 ISO 等标准机构定义的 MIB,以及由 Cisco 等特定 IT 设备供应商和 Microsoft 和 Oracle 等软件供应商定义的专有 MIB。

SNMP 有三种不同的版本:

SNMP 版本 1 (SNMPv1) — 这是第一个实现,在结构管理信息规范内运行,并在 RFC 1157 中进行了描述。

SNMP 版本 2 (SNMPv2) — 此版本经过改进以支持更有效的错误处理,并在 RFC 1901 中进行了描述。它最初是作为 RFC 1441 引入的。它通常被称为 SNMPv2c。

SNMP 版本 3 (SNMPv3) — 此版本提高了安全性和隐私性。它是在 RFC 3410 中引入的。

什么是 SNMP 端口?

SNMP 端口通过 UDP 161 用于 SNMP 管理器与 SNMP 代理(即轮询)通信,当代理向 SNMP 管理器发送未经请求的陷阱时使用 UDP 162。

SNMP 管理的限制

SNMP 网络管理的主要限制之一来自其对设备特定指标的关注。虽然这些对于了解设备状态至关重要,但它们与其他基础设施数据集(如交通流量记录)是孤立的。此外,SNMP 监控不提供对用户体验或数字体验的任何洞察。

更多snmp协议是一种用于什么的协议(snmp协议是基于哪种协议)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