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的兵退伍费多少,退役金是什么时候发(16年的兵退伍费多少,退役金是什么时候发放),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16年的兵退伍费多少,退役金是什么时候发(16年的兵退伍费多少,退役金是什么时候发放)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李叔家有2个孩子在部队服役,老大,在西藏某地当兵,服役第16年,4年前在西藏驻地找了一个对象,结婚成家,孩子3岁了。老二,在某沿海城市当兵,服役第12年,目前是未婚。老大,

李叔家有2个孩子在部队服役,

老大,在西藏某地当兵,服役第16年,4年前在西藏驻地找了一个对象,结婚成家,孩子3岁了。

老二,在某沿海城市当兵,服役第12年,目前是未婚。

老大,老二今年都面临退役到期,老大是没有机会再服役了,老二是有机会但坚决不再服役了,

于是,围绕两个人退役的问题,有了争论。

老大,是服役西藏地区,按照部队的相关规定,老大选择自主就业,按照现行政策的退役费核算,服役满16年,退役费约算130万左右,但是选择转业安置,也就只有30万左右。

可能很多人怀疑我说的是不是真的?这一点,已经得到了证实,事实就是如此。

老大,在西藏买房安家了,本来之前就想着转业安置到西藏,也就是配偶所在地,这样对老婆孩子也有个交代,家里人和老婆也同意了。

后来,李叔因为一场交通事故,身体的病根一天不如一天,看病开销很大,老大这些年不在父母身边,现在父亲又有病,心里也是挺亏欠的,于是动了想自主就业,不想转业安置。

这事,让李叔和老大媳妇儿知道后,都不同意。

李叔觉得不能因为自己的病,影响到他们夫妻之间的感情,再说安置到西藏也不错;老大媳妇儿是西藏本地人,常年在西藏,也就是逢年过节的时候陪老大回过家,不想再跟着老大回到老家。

可老大觉得,130万的复原费,怎么也比30万的转业费香呀?

更何况父亲的病一直没好利索,看病的开销也需要钱。

后来,老二得知老大的事,也支持老大按自主就业退役。

老二,服役的地方比老大生活条件好一些,但是论起退役费,就没有老大多。

老二服役满12年,按照他所在地区的退役费核算,自主就业拿到的退役金差不多有60万左右,转业安置也就30万左右,同老大的转业费差不多。

在老二看来,同样选择自主就业,老大拿的退役费要比老二多70万,而如果选择转业安置,两个人差不多,老大就很不划算了。

所以,老二也劝李叔和老大媳妇儿,让老大选择自主就业退役。

而老二,在面临退役的问题上,反而想着转业安置,他觉得可以安置到政府部门工作,

也是挺不错的,最主要求的就是一个稳定。

他在选择转业安置时,是经过对安置地政策的了解,退役费核算的了解,再加上自己未来职业方向的了解,特别是看清楚了他服役所在单位的发展短板,并且了解了一些退役军人的境况,

他选择转业安置,正好与老大选择的相反。

这事上,老大没有什么意见,可李叔要求老二选择自主就业。

问起李叔,为什么要让老二选自主就业,他说,老二没当兵之前,就跟着我做生意,很有经济头脑,脑子灵活,又懂人情世故。

老大,为人比较老实,话不多,让他出来做生意,肯定不行,这也是李叔不支持老大自主就业。

要不是遇上一场交通事故,李叔现在生意也做的很大。

后来,李叔就把两个孩子都送到了部队,对于他来说,让两个孩子去部队锻炼也好,也知道挣钱的不容易。

我问老大,放弃安置而选择130万多自主就业,就没想过有风险吗?

他说,他考虑过,也知道一旦选择就意味着,后面等待自己的就是很多意想不到的压力,特别是父亲出了车祸后,他明显感觉到了压力。

之所以选择拿130万多退役自主,按照老大的说法是,“我也想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不错的薪金,但是这些年父亲看病也花了不少钱,借了不少钱,也得还呀。”

我提到逐月,他反而没抱多大的希望,他说,“逐月,对于我们军士而言,后面怎么样都不敢说呢。”

是呀,逐月,说到底也是退役金的事。

因为和老二在一个单位,我们经常在一块交流,说真的,他的考虑,也有自己的想法。

逐月,目前来说,军士是没有参照物的,即使是军官的自主择业,也说不过去。唯一可以对比的,目前来说就是转业安置与自主就业。

老二说,“我就想转业,目前来说还是转业比较靠谱,尽管可能转业费也就30多万,但是稳定呀。”

老二说的没错,现在来看,大多数愿意选择转业,实际上是对未来的一种期盼,因为转业安置,会从长远来看,是利大于弊,而且还可以带来创收。

老二也明白他老头子的想法,在和老二的沟通中,他说,“我身边现在不少转业的士官,在地方都有搞副业,有的做自媒体,有的做直播,也算是第二副业了。”

是呀,说到底,兄弟俩的退役金之争,还是还原了军人退役后的现状,能不能稳定保增长收入?

军人退役后,最大的压力来源于生活经济的压力,这一关是至关重要。

期待,最后他们两兄弟,能够得偿所愿,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走!

更多16年的兵退伍费多少,退役金是什么时候发(16年的兵退伍费多少,退役金是什么时候发放)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