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浙江高考招生选考要求(2020年浙江省高考招生),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2020年浙江高考招生选考要求(2020年浙江省高考招生)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近日,浙江省高校招生委员会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对今年我省高考招生进行了全面规划。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确保广大考生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今年,我省将统筹做好考试招生和疫情防控工作。快来了解一下今年高考的政策要点吧。

五项重点任务

做好考试招生疫情防控工作。各级招办、教育局和高校要落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分工,健全工作落实机制,完善应急处置措施。做好考生和工作人员健康监测、考试招生场所消毒、防疫物资和场所提供、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防疫和考试安全培训等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梳理各环节风险点和薄弱点,完善疫情防控期间入场检查应急预案,设置有防护隔离措施的专用通道和专用隔离检查室。

严格做好考试组织和管理工作。各级招生委员会、教育局和各高校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2020年高考工作的决策部署,明确各校招生工作的责任主体和相关责任人。完善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加强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建立环环相扣、各司其职的安全责任制;完善疫情防控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好考试组织、考场管理和考试纪律监督工作。

积极稳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今年是2017年完善调整措施的第一年。各地各校要加强对高考招生政策的解读和培训指导,确保考生全面准确理解相关规定。积极探索综合素质评价在高中的运用,创新运用方式;继续推进高职院校分类招生;继续做好高校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各类定向招生资格审查工作。加强制度建设,严格管理和监督,确保各项改革有序推进。

规范招生管理。各学校要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法规,严格落实教育部工作要求,严格遵守“30不准”招生禁令,严格执行招生信息“10公示”,严格执行多级公示制度。加强对考生的资格审查,严格校审、监督和制约,并对舞弊行为进行处罚。规范考试招生信息管理,落实信息安全责任。树立依法治考意识,对考试招生各环节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追究责任。

积极优化招聘宣传咨询服务。各学校要开展多种形式的考试防疫教育和招生宣传,确保考生全面掌握相关要求。积极开展网上咨询活动,提供政策解读、自愿举报、信息查询、温馨提示等服务。坚持正确的育人导向,严禁宣传炒作“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高分考生”。进一步完善考试招生诚信体系,教育引导考生自觉抵制违纪、舞弊和失信行为。执行所有ki

语文、数学、外语各满分150分,按分值计入考生总分;选考科目按成绩赋分,每科满分100分;考生满分750。语文和数学提供一次考试机会,成绩有效。以及外语选修科目。结果有效期为2年。考生可自主选择其中一项。本次外语和选修科目考试成绩仅适用于2020年和2021年的招生。

今年,我省高考语文、数学、外语、选考科目将首次同步进行。考试时间表如下:

由外语系教育部统一命题,考试科目仅限于当年高考考生。部分高校的艺术类专业考试和三位一体综合素质测试将在高考后进行。详情请关注相关高校招生官网发布的信息。

普通高中毕业生需要综合素质评价。综合素质评价包括品德表现、学业水平、体育健康、艺术修养、创新实践五个方面。综合素质评价坚持全面评价、客观记录、民主测评、公开公平、简便实用的原则,按规定程序形成。要求往届学生和其他高中新生进行思想政治品德考核,由考生所在学校或单位对考生的政治态度和思想品德进行全面、真实的鉴定。

志愿申请和录取

网上志愿:7月29日-30日第一轮。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www.zjzs.net)网站是填报志愿的唯一网站。网上填报志愿后,没有现场确认。要求考生在省教育考试院规定的时间内参加相应段(批)志愿填报。未按时完成报名表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本节(批次)报考资格。

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认真阅读相关高校招生规定,准确了解选考科目范围、单科成绩、体检等具体要求。的招生专业,以确保他们符合条件。对于有选考科目的专业,考生的选考科目必须符合要求才能填报志愿。

一般提前录取和第一段,艺术一、二批,体育一段同时填报。填报时间为7月29日至7月30日。普通类第二段、第二批艺术类第二段、体育类第二段同时填写,普通类第三段单独填写。具体填报时间和方式另行通知。

入学:8月初开学。

8月上旬开始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实行“院校主管、省级教育考试院监督”的录取制度,分为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三类。

一般:提前录取和平行录取。普通考生按照实际考生人数的20%、60%、90%分为三段。分数线确定,高考成绩公布时一起公布。考生排名根据所有考生高考总成绩从高到低确定。

提前录取的有军事、公安、定向招生、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定向培养有政审、面试、体检等特殊要求的士官,以及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航海类专业等认可高校。普通提前录取以高校传统志愿为主

普通平行录取实行专业平行志愿、分段填报志愿、分段录取。以一所学校的一个专业(类别)为志愿单位,考生每次可填报不超过80个志愿。第一段考生先填志愿,其余计划录取后重新公布。第一、二款中未被录取的考生填报志愿,然后组织录取。诸如此类。第3段。志愿填报和录取后,未完成计划的院校将征集志愿。投档时,在考生符合所报志愿选考科目范围的前提下,根据高考总成绩,直接投到所报具体学校的具体专业(类别),投档比例为1:1。

艺术和体育:艺术分两批录取。第一批艺术类(主要针对专业校考)实行传统志愿,2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3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志愿;除已标注自己线的高校外,其他高校艺术第一批艺术文化分数线不低于我省普通线二段的70%。艺术二批(本专业专业省统考)按考生综合成绩填报志愿,分段录取,每类按实际人数的60%和90%录取;实行专业平行志愿,以一所学校的一个专业为志愿单位。考生每次可填报不超过30个志愿。

体育录取实行专业平行志愿,志愿分段填报,分段录取。具体办法同艺术类第二批。

在分段录取的情况下,如果第一段录取后已完成全部计划,则不进行第二段志愿填报。

特殊类型招生条例

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合格考生,在普通类第一段志愿填报的同时,于7月29 -30日报名;已填报志愿但已放弃录取的考生,只能参加普通班第二段,以后录取。

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地方专项计划等特殊类型考生。根据有关政策规定,并按照招生院校确定的相应录取标准,在普通班提前录取的最后一天单独投档。其最低文化要求原则上不得低于普通班第一分数线。高水平运动队应在普通类第一专业平行志愿档之前投档,文化成绩原则上不低于普通类第二分数线的65%。

根据教育部规定,高校强基计划将于8月5日前受理。考生的强基计划志愿将以各试点高校报名系统中填报的信息为准。

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大学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录取将在强基计划录取后的8月7日前完成。同时,如果是被多所院校录取,则按照6月27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上考生自主填报相关系统的顺序确定正式录取院校。未在网上确认的考生视为放弃。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后续志愿录取。

浙江警察学院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志愿单列,在普通班提前录取工作开始前完成录取。被浙江警察学院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院校的后续录取;未被浙江警察学院录取的考生,不影响提前录取五所院校的志愿。

受到信任的学生

更多2020年浙江高考招生选考要求(2020年浙江省高考招生)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