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课文讲述了什么的故事(麻雀学艺的故事给了我们怎样的启示),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麻雀》课文讲述了什么的故事(麻雀学艺的故事给了我们怎样的启示)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麻雀学习故事,麻雀学习故事

麻雀学习故事

小麻雀出生后,在妈妈的悉心照料下,羽毛逐渐丰满。

一天,他的母亲对他说:“儿子,你是个成年人了。你不能经常呆在家里。你需要学习一些技能。”“你在学什么?”“学着像百灵鸟一样歌唱。它的歌声给人带来欢乐,使人忘记烦恼和忧虑。”

麻雀很乐意跟云雀学唱歌。不久,它哭丧着脸回来了,说:“妈妈,我刚开始唱几句,他们就嘲笑我,我就不学了。”

“你去找燕子,学捉蚊子。”妈妈说。麻雀高高兴兴地去了,回家住了两天,撅着嘴对妈妈说:“我受不了在云里雾里忽高忽低飞来飞去的痛苦。”

“那就学喜鹊,给人报喜。”妈妈又劝了一遍。麻雀蹦蹦跳跳地跑了。结果和前两次一样,不到几天他就回来了。没等他妈问,他就说:“整天看谁家有喜事,既省心又单调。我不会做的。”

就这样,麻雀不听妈妈的劝说,再也没有学会任何技能,这辈子都没有任何技能。

更多《麻雀》课文讲述了什么的故事(麻雀学艺的故事给了我们怎样的启示)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