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铁路专业就业前景(2020铁路学校最好的5个专业是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2021铁路专业就业前景(2020铁路学校最好的5个专业是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对于毕业后想进国企的考生来说,报考铁路相关专业是个不错的选择。中国铁路部门每年都要招聘大量的毕业生,工作岗位待定,福利待遇好。那么,2021年男生铁路专业是什么?铁路哪个专业最热门?1.2021年男生学铁路什么专业?根据麦可思的研究数据,2020届毕业生工作半年后就业满意度最高的十大高职专业中,有以下三个铁路专业,都适合男生报考:

1.铁路供电技术主干课程(80%):电工基础、电子技术、高电压技术、电气安全技术、轨道交通概论、铁路电气化项目管理等。

就业方向:可从事电气化铁路接触网的建设、运营和维护管理工作;可以进入牵引变电所参与运行管理;能够胜任电力调度系统的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也可从事电气化铁路系统电气设备的运行、检修试验和维护工作。

推荐高校:吉林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广铁职业技术学院、Xi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等

2.铁路机车主干课程(79%):铁道概论、机车通用及走行部、机车牵引动力系统、列车制动技术、机械制造技术等。

就业方向:可以取得电力机车钳工、内燃机车钳工、维修电工、普通钳工等中高级职业资格证书。并从事机车车辆制造与调试、动车组关键零部件加工、动车组组装、故障诊断与维修等工作。在国家机车车辆装备制造企业、动车组生产企业、国有铁路机务系统等相关岗位。

推荐高校:河北轨道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辽宁轨道交通职业学院、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等。

3.铁路工程技术主干课程(74%):工程制图、工程CAD、工程材料、BIM应用、工程力学、铁路桥涵施工与维护、铁路隧道施工与维护等。

就业方向:可以进入铁路企业,如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南昌集团有限公司,从事铁路桥涵、隧道、路基、轨道工程的施工管理,铁路线路的检查维修等工作。就业初期,我一般能胜任建筑企业的技术员、质检员、预算员等岗位。经过三到五年的工作经验,我可以胜任工程部、安全监督部、预算部部长和项目负责人的职位。

推荐高校:柳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包头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等。

二、铁路专业哪个专业最热门?根据麦可思研究发布《2021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2020年月收入较高的20个专业中,有4个是铁路相关专业,具体如下:

工程技术:月收入5503元。

机车:月收入5385元。

铁路供电技术:月收入5225元。

铁路运营管理:月收入5027元。

交通运输类包括以上4个高职专业以上,以及铁路机车运用与维护、铁路车辆技术、铁路养护机械应用技术、铁路信号自动控制等专业。这些专业的毕业生可以在铁路部门找到工作。如果对这些专业感兴趣,可以通过梦想志愿APP查询主要课程和就业方向,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报考。

更多2021铁路专业就业前景(2020铁路学校最好的5个专业是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