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自珍的孙子 圆明园(龚自珍儿子龚半伦简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龚自珍的孙子 圆明园(龚自珍儿子龚半伦简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龚自珍之子龚半伦:圆明园被毁的罪魁祸首?

龚自珍的儿子是谁?龚半伦,本名橘子,本名小琪,又名小龚,是龚自珍的儿子。班伦是他晚年的编号。因为率领英法联军入侵圆明园,他被称为中华民族的罪人。中国人讲究“五人关系”,但这个龚大公除了小老婆什么都不爱,就自称“半人关系”,真是“老实”,令人佩服。

龚半伦虽然放荡不羁,但并不无知。相反,他从小就很聪明。“他藏书非常丰富,在江浙一带,四库有许多未收之书。”年轻的时候“沉浸其中”。龚半伦尽管有家世,父亲训诫严格,但生性高傲健谈,人称狂人。为此,龚自珍多次督促儿子做一个实学之士。

可惜,龚半伦辜负了父亲的期望。后来他去了上海,依然放荡不羁,挥霍无度。如果他只是一个“疯子”,没关系。偏偏宫公子在走投无路的时候投靠了英国大臣韦德。龚半伦流利的英语让部长惊讶不已。韦克斯勒非常欣赏他,给了他很高的待遇。他的行动由警卫陪同,他每月收到一笔钱。

大臣本人,从上到下,都尊称他为龚老师,知恩图报,涌泉相报。龚半伦为洋人打工的那一天终于到了。按照《清朝大观》,《圆明园残毁考》等。1860年,英法联军侵略中国。龚半伦随英舰北上到达北京后,头上扎辫子,头戴洋人帽,身穿白大褂,出入洋人营房。他非常自豪。

后来他把盟军引入圆明园,先一步策马直入,满载财宝和重型装备归来,发了大财。然后,就有了震惊中外的大火.那场大火燃烧了一百多年,至今仍在伤害着所有中国人和世界上所有有良知的人。

与龚半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他的父亲龚自珍,父子二人都是爱国的、汉奸的、有名的、臭名昭著的。阿清人赵翼说,虽然这不是一个必然的规则,但著名父亲的儿子往往是不道德的,但著名父亲的儿子是不幸的和叛逆的。按照“儿子不怪教父”的说法,龚自珍自然难辞其咎。

和几乎所有的汉奸一样,这个“杰出的强盗”最终也没有逃脱上天的惩罚。据史料记载,龚半伦晚年穷困潦倒,靠典当家具为生,最后精神错乱而死。似乎连自称“半道德”的人也难逃良心的谴责。

更多龚自珍的孙子 圆明园(龚自珍儿子龚半伦简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