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羲的主要主张(黄宗羲主要代表作),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黄宗羲的主要主张(黄宗羲主要代表作)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此前有媒体曝出部分城市网约车司机考试难度过大,通过率不足10%。因为网上车考还必须知道黄宗羲是哪个朝代的?我们带你看看黄宗羲在哪个朝代。黄宗羲生平及黄宗羲定律简介

黄宗羲出自哪个朝代?黄宗羲是明末清初的儒家学者、历史学家、思想家、地理学家、天文学家和教育家。他是林东七君子黄遵素的长子。被誉为中国思想启蒙之父。

黄宗羲生平简介黄宗羲是“林东七君子”黄遵素的长子。他与弟弟黄宗衍、并称“浙东三黄”,与顾、王夫之并称“明末清初三大伟人”。

黄宗羲生于1610年,其父因反对魏忠贤而被折磨致死。1628年,魏忠贤失陷,黄宗羲上书剿灭宦官残余,史称“耀江孝子”。

1644年,明朝灭亡,洪光政权建立,黄宗羲被捕入狱,后逃往余姚,开始反清斗争。

1646年清军占领绍兴,黄宗羲三次被清廷俘虏,开始隐居。

1678年,康熙年间,黄宗羲多次被朝廷招安。黄宗羲拒绝做官,把精力投入到写作中,比如生病时写《梨洲末命》。

1695年,黄宗羲病死。

什么是黄定律?所谓黄宗羲定律,是秦晖先生根据黄宗羲的观点总结出来的一条历史规律:历史上有过不止一次的税费改革,但每次税费改革后,由于当时社会政治环境的局限,农民负担在下降一段时间后,又上升到比改革前更高的水平。明清思想家黄宗羲称之为“积弊”。

内容:历代税制改革,每一次税制改革,都增加一次税。农民必须在他们生产的产品售出后用现金纳税。中间被商人层层盘剥,不管土地好坏都统一征税。

2003年3月6日,温家宝总理在全国人大会议期间参加湖北省人大讨论时说:“历史上的每一次税费改革,经过一段时间的下降,农民负担就会上升到比改革前更高的水平,就会进入黄宗羲定律的怪圈。”并郑重声明“共产党人一定能走出‘黄宗羲定律’的怪圈。"

更多黄宗羲的主要主张(黄宗羲主要代表作)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