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马邑在哪里(唐朝马邑在哪里),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三国马邑在哪里(唐朝马邑在哪里)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山西省朔州市。秦汉时期的玛依县,就是现在的山西省朔州市。唐玛依县位于今朔城区东北部。清朝嘉庆废除的时候。隋唐时期的玛依县是朔州,辖杨珊,也就是现在的朔县。马当代是朔州城东20多公里的一个自然村。您的浏览器不支持音频元素。

山西省朔州市。秦汉时期的玛依县,就是现在的山西省朔州市。唐玛依县位于今朔城区东北部。清朝嘉庆废除的时候。隋唐时期的玛依县是朔州,辖杨珊,也就是现在的朔县。马当代是朔州城东20多公里的一个自然村。

马当代是朔州城东20多公里的一个自然村。远在先秦时期,秦始皇的大将蒙恬在雁门关外北追匈奴,围城养马,使马邑声名大噪。然后到了汉武帝时期,“马谡之计”拉开了西汉匈奴北伐的大幕。据史料记载,到隋朝时,雁门关外的大片土地归玛依县管辖,县政府所在地朔州当时也被称为“杨珊”,“两城共治”在历史上不止一次出现。很多专家学者有一个共识,玛依被视为游牧文化和农耕文化的碰撞之地,被称为多民族融合的大舞台。有人考证后得出结论,早在战国秦汉时期,人们就走出了一条从南边的雁门关到北边的沙湖口的“马邑古道”。古道由南向北延伸,形成了中原与沙漠,乃至中亚与欧洲之间的交通大动脉,保持着类似丝绸之路的畅通。

更多三国马邑在哪里(唐朝马邑在哪里)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