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灯里为什么要找雮尘珠(鬼吹灯是否找到雮尘珠),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鬼吹灯里为什么要找雮尘珠(鬼吹灯是否找到雮尘珠)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魔珠是中国神话中三大魔珠之首。没有科学证据证明魔珠的存在。中国神话中的三大魔珠是魔珠、魔珠、红丸。

关于尘珠的传说有三个版本:一个是凤凰制造的神器,可以供人类在特定的地方修仙;另一种是黄帝死后制作的神器,也可以用来修仙。还有一种传说是黄帝祭天时偶然得到的,可以用来起死回生,控制轮回。后来被汉武帝作为陪葬品。

尘珠最早出现在商周时期。

据商朝第32代君主武丁说,在一座崩塌的山中发现了一只染金的巨型玉眼和一件红色长袍。武丁认为这枚古玉眼是黄帝长生不老后留下的,极其珍贵。他把它命名为“伏尘珠”,并命人铸造鼎来纪念它。这是世界上第一件稀世珍宝。后葬于西汉武帝刘彻茂陵。后来赤眉军大肆挖掘,埋在茂陵的尘珠散落民间。

小说《鬼吹灯》中《献王镇陵谱》记载朱是大地母亲化成的凤凰,代表轮回的仙眼。从商周开始,就有人认为可以通过这种神器修炼成仙,有脱胎换骨的效果,但需要在特殊的地方才能发挥作用。周文王曾在天书中详细记录了这些内容。但这些秘密始终掌握在统治阶级手中,几乎所有的君主都梦想着长生不老,不死不灭,万古长青,所以都想尽办法破解“尘珠”的秘密。

秦末,此圣物漂流至云南南部。正是因为舍不得这颗尘珠,他才供奉了国王,于是他离开了这个国家,准备在山里找个地方,把自己修炼成仙。汉武帝刘彻的陵墓里,只有一颗假的影珠。真尘珠是国王死后埋在口中,在西藏被称为转世玉眼宝珠。

历史上真的有尘珠吗?

尘珠,传说中上古时期留下的仙物,是大地母亲改造的凤凰之勇。此珠含火炎之精,极阳之物。可见它不仅仅是一个普通的神仙东西,更是一等神物。

也有说尘珠是黄帝出窍成仙的时候,留下来的。也有记载说是由凤凰的光环凝聚而成。用此神器修炼,可使全身筋脉贯通,身体浮现,脱胎换骨,成仙。

现在,让我们来看看这个古老的圣物。可能是存在的,因为中国五千年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然而,只是这颗珠子被蒙上了一层神话。当然,也可能是后人的奇思妙想。你和我应该只有在我们有空的时候才没事做,作为谈资。我们不用研究这颗珠子是否曾经存在过,哈哈哈哈。

更多鬼吹灯里为什么要找雮尘珠(鬼吹灯是否找到雮尘珠)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