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髓的功能与作用图片(骨髓的重要功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骨髓的功能与作用图片(骨髓的重要功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我们常说“十滴血一滴精,十滴精一滴髓。”中医节《黄帝内经》“骨髓坚,气血随之,如是,内外调和,邪不可害,耳目灵动,气不变。”意思是当一个人骨髓充盈,气血充足,阴阳平衡,疾病就无法伤害身体。即使他老了,他也会很健康,充满活力。

骨髓的数量和活动强度决定了健康的程度,但遗憾的是,由于种种原因,25岁时,人体骨膜动脉营养孔(营养血管穿过骨骼留下的通道)关闭,一般营养难以到达骨髓,骨髓停止生长,只剩下消耗点。骨髓活性逐渐减弱和退化。到了35岁,骨髓从新鲜的红骨髓变成了黄色。45岁时,人的骨髓变灰,流失50%;60岁以后,人的骨髓逐渐变黑。到了75岁,人的骨髓80%流失,人到了暮年,免疫力只有25岁时的1/10。传染病和致命疾病的发病率猛增。大量血气元素迅速耗竭,身高降低,弯腰驼背,手脚冰凉,四肢无力,皮肤干燥,消化和内分泌吸收功能急剧减弱。

我来重点说说骨髓的四大功能:

骨髓是造血的来源:骨髓是最大的造血器官。中医:肝藏血,肾清血,髓生血。骨髓是造血的来源。我们大多数人都是由6-10万亿个细胞组成,每个细胞都有所需的营养物质和氧气,新陈代谢产生的垃圾和废气。交通工具是什么?答案是:血。所以中医也说:见血之目,抓血之掌,捏血之指,行血之行,我们所有的生命活动都离不开血。没有血,我们能生存吗?肯定是不可能的。那么,血统重要吗?很重要,对吧?

但是血的来源在哪里呢?当胎儿发育到1至2个月时,卵黄囊产生血液;2个月到5个月,肝、脾、淋巴造血;5个月出现骨髓。从那以后,骨髓就是成年人的主要造血器官了!骨髓造血干细胞,造血干细胞产生血细胞,维持血细胞正常。所以骨髓解决了人的血源问题,两个典型案例。例如:再生障碍性贫血,和白血病,之前最好的医学治疗是:骨髓移植。就是解决血源问题,靠骨髓维持生命。其实今天我们有这个滋养骨髓的产品,激活骨髓的功能,激活干细胞,使其再生。你觉得对血液系统疾病有帮助吗?

骨髓是免疫的基础:骨髓是中枢免疫器官。什么是免疫系统?顾名思义,免疫力就是保护我们免受疾病的侵害。免疫系统能够从外界环境中识别和清除病毒、细菌、环境毒素以及内环境产生的衰老细胞、突变细胞和机体废物,从而实现免疫防御功能,保持机体内环境稳定。

我们出生的时候,身体里有六个医生,在保护我们的健康,分别是骨髓、胸腺、脾脏、淋巴结、阑尾、扁桃体。分为中枢免疫和外周免疫。中枢免疫是骨髓和胸腺,其他四个免疫器官是外周免疫。中枢免疫器官是什么?中枢免疫器官是核心免疫器官,负责调度和激活其他四个免疫器官。

产生骨髓免疫因子,分化胸腺内各种免疫细胞,然后在外周免疫器官执行任务。骨髓免疫细胞是所有免疫细胞之母,直接产生自然杀伤细胞、B细胞和吞噬细胞,在整个免疫系统中起主导作用。免疫力是无形的国防,国防强了就不会被其他敌人欺负;人体免疫力强,病毒细菌侵入不了身体,人就不会生病。当免疫力足够强的时候,一个细菌病毒来了,免疫系统就会杀死一个;当癌细胞产生时,免疫系统杀死一个。你说,人们会生病

它是骨髓干细胞的孵化器:无论是干细胞注射还是骨髓移植,都离不开骨髓。这是因为骨髓是干细胞的工厂和家园,我们要用的干细胞往往取自骨髓。其实只要我们的骨髓饱满,活性增强,就可以孵化出比平时更多的干细胞,达到和骨髓移植、干细胞注射一样的效果。

干细胞是来源细胞、未分化细胞、万能细胞、祖先细胞、母细胞,母有子。干细胞可以分化成人体各种组织和器官的细胞,它们可以用来分化成胰腺细胞,以修复受损的胰岛和治愈糖尿病。利用干细胞分化为神经细胞修复脑神经,恢复脑瘫患者的健康;利用干细胞修复肾小球,可以解决尿毒症早期;利用干细胞分化成肺细胞来逆转肺纤维化,可以解决哮喘和肺心病的问题。这就是干细胞救命的原因,但这一切都来自骨髓。

它是骨髓的自主神经控制者:四肢的骨髓经过脊髓,脊髓经过脑髓,脑髓喂养牙髓。脊髓贯穿大脑,大脑是骨髓的海洋。然后大脑有记忆,大脑就是脑髓,所以髓就是神经中枢。

脊髓是最大的骨髓,是人体的中枢神经,生长在椎管内。如果把大脑比作一个发电机,产生的神经信号相当于发出的电,那么脊髓就相当于主配电室,其中产生31对自主神经,连接五脏六腑和四肢,指挥它们工作。

当骨髓不能滋养骨骼时,会导致骨骼扭曲、变形、塌陷;当脊髓不能滋养脊椎骨时,就会引起脊椎骨疾病,如颈椎病、椎管狭窄、腰椎间盘突出、强直性脊柱炎等。脊柱压迫神经,导致植物神经无法顺利指挥内脏器官的工作,内脏器官紊乱工作,从而导致器官疾病久治不愈,甚至完全坏死,病情严重;

据统计,脊椎引起的疾病有100多种。大部分脊柱疾病的人会伴有其他疾病,比如颈椎有问题的人,大部分人有高血压和心脏病问题;胸椎有问题,可能引起呼吸道或呼吸系统疾病;如果腰椎有问题,可能是泌尿生殖系统有问题。这就是原因。

当骨髓不能滋养股骨时,就会导致骨质疏松和股骨头坏死;关节得不到滋养,就会出现增生的骨刺和关节炎,包括风湿、类风湿、痛风等。因此,在治疗这些疾病和疑难杂症时,只有强化骨髓,增强免疫力,激活干细胞再生修复自主神经系统,使骨骼系统化回归,使受压迫的神经得到缓解和通畅,器官组织的病变才能消失,这也是治疗一切疾病的基础,也是各种器官组织无法治愈和自愈的根本原因。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骨髓的功能与作用图片(骨髓的重要功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