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商业用地收房产税吗现在(集体商业用地收房产税吗多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集体商业用地收房产税吗现在(集体商业用地收房产税吗多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集体商业用地征收房产税,房产税按房屋租金的12%缴纳。对于企业来说,房产税一般按原值的70%计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的规定,商业用地的产权人应于每年4月前向房屋所在地的地税部门申报缴纳房产税。房产税采用比例税率,以房屋原值(评估值)为基数,税率为1.2%。房产税每年应纳税额等于房屋原值(1-30%)1.2%或税务机关评估值1.2%。而且房产税从1986年10月1日开始征收。商业、写字楼以房产原值扣除30%后的残值为计税基数,住宅免征1.2%的税率。

税收有以下特点:

1.房产税属于财产税的特殊财产税,其征税对象仅为房屋。

2.征收范围限于城镇商品房。

3.按照房屋的经营方式和使用方式规定征税方式。对于自用,按照房产税的残值征收,对于出租房屋,按照租金收入征收。注意,房子抵押不同于出租,抵押人收取的抵押价格也不同于租金。因此,不应认定为出租行为,而应按照房产残值计算支付。

更多集体商业用地收房产税吗现在(集体商业用地收房产税吗多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