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着玻璃晒太阳有效果吗?(隔着玻璃晒太阳能起到作用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隔着玻璃晒太阳有效果吗?(隔着玻璃晒太阳能起到作用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隔着玻璃晒太阳是没有用的。晒太阳的最好地方是户外。即使因为各种原因不得不在室内晒太阳,也一定要打开窗户,让阳光直接接触皮肤。暴晒后一定要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抑制黑色素的产生,防止晒伤。

晒太阳有什么好处?

1.增强人体免疫力:日光浴有补阳益气的作用。中医有句话叫“收太阳之精”,就是收集阳光来产生清阳之气。人体内正常的脏腑功能都是靠阳气支撑的,阳气充足,人体抗病能力就会提高。正气是相对于外邪而言的。日光浴可以强身健体,增强免疫力。

2、减少感冒:经常晒太阳有助于减少流感病毒等常见呼吸道疾病的危害。研究人员认为,保持体内高水平的维生素D可以更好地预防喉咙痛、普通感冒和鼻塞等问题。与晒太阳时间较少的人相比,生活在阳光充足地区的人感染流感病毒的可能性较小。

3.保护血管健康:维生素D含量低的人患心脏病、心力衰竭和中风的风险更高。很多研究也证实,在紫外线稀少的冬季,心肌梗塞的患者会明显增多。适当的阳光照射有助于维生素D变得更加活跃,从而减少体内的炎症,对血管的健康更加有益。

晒太阳需要注意什么?

1.不要隔着玻璃晒太阳:有些人喜欢隔着玻璃晒太阳,这样会大大降低对阳光的吸收效果。紫外线的透射率只存在于50%。所以想晒好太阳,不如直接晒。

2.晒太阳时间不要太长:晒太阳时间不要太长,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或者晒一会儿太阳再到树下晾凉。特别注意不要在阳光强烈的时候灼伤皮肤。

3.不要穿白色衣服晒太阳:穿白色衣服,紫外线会直接反射到裸露的皮肤上,尤其是夏天强烈的紫外线。要想晒好太阳,就要穿红色的衣服,因为红色的长波辐射能迅速吸收杀伤力很强的短波紫外线。而且晒太阳最好不要戴帽子和墨镜。

更多隔着玻璃晒太阳有效果吗?(隔着玻璃晒太阳能起到作用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