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建和二建有什么区别考哪个好(二建和一建考哪个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一建和二建有什么区别考哪个好(二建和一建考哪个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建一更难,因为建一是最高级别的建设者,能做建二做不到的工作。并且一级建造师证书是国务院有关部门颁发的,全国通用。

一建和二建有什么区别?一建考试科目有四门,分别是建筑工程经济学、建筑工程项目管理、建筑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第二次建造师考试有三个科目,包括施工管理、建设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第一个项目有10个选修科目,第二个项目有6个。

一级建造师比二级建造师宽。一级建造师全国通用,二级建造师只能本省用。一般来说,二建主要承接一些中小型项目,而一建可以通过上一层楼从工程规模上来说,不仅包括二建可以承接的项目,还包括其他更大的项目,只有一建更有条件。

二级建造师根据通过率计算合格分数线;一级建造师资格线占总成绩的60%,即60分和72分。

首先要明确一级和二级不是上下级关系。即使二级没通过,仍然可以参加一级考试,即使通过了,也可以报考一级,但要看你是否具备报名条件。

报考二级建造师的资格条件是:大学专科或本科毕业后,从事工程工作满两年及以上。首先,需要工程学或工程经济学学位。最低学历为大专,对应工作年限为6年。

如果你想在全国范围内执业,那么你可以拿到一级建造师证书。如果在省内工作,既可以选择一建,也可以选择二建。以后的职业生涯要一直在建筑行业发展吗?如果你想成为建筑业的经理,你必须获得建造师证书。

如果第一个施工和第二个施工获得相同的证书,只能注册一个证书;建筑师有多个证书的,证书只能在同一公司注册;所以考生要做出正确的选择,避免证书无法使用的尴尬局面。

更多一建和二建有什么区别考哪个好(二建和一建考哪个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