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在战争中的机器人有哪些(机器人用于战争),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运用在战争中的机器人有哪些(机器人用于战争)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到目前为止,世界上很多高科技的研究都是出于国防和军事的需要,机器人也不例外。美国、日本等国家每年都投入巨资研发各种用于战场的机器人,我们称之为军用机器人。

电影中的机器人往往表现出高超的战斗技巧。实际的军用机器人是什么样的?他们靠什么打败敌人?

1991年1月17日,以美国为主的多国部队对伊拉克实施了代号为沙漠风暴的军事打击。在这场现代战争中,伊拉克成了高科技武器的试验场。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不仅动用了20多颗军用卫星和高空预警机,还派出了名为“侦察兵”的具有作战功能的以色列“飞行机器人”到前线进行侦察活动。为成功拦截伊拉克飞毛腿导弹立下了汗马功劳。这架“侦察兵”是一架无人飞机,两侧有机翼,机身多为复合材料。所以雷达不容易被发现,而且它的发动机很特殊,敌人很难探测到。它经常携带侦察设备,悄无声息地飞向敌人,拍摄阵地图形和设备配置,有时还会就地拍照,发回地面控制室。指挥官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到敌人的地形和位置。

有无人飞机,就一定有无人战车。“坦克机器人”是一种新型军用机器人,一般用于防暴和攻击。都是用厚钢板做装甲,可以挡住敌人的火力攻击。安装在他们身上的电视摄像机可以帮助他们识别方向,准确捕捉敌人的位置。当然,最重要的是这些机器人有着强大的臂膀,可以让敌人胆战心惊,俯首称臣。美国联邦调查局曾在与武装匪徒的大规模冲突中使用遥控“坦克机器人”。那天被困在庄园里的匪徒收到了警方的最后通牒。如果他们不投降,警察将使用最新武器进行攻击。凭借地形、人数和武器优势,土匪拒绝投降。晚上,两个早已藏在庄园外面的“坦克机器人”撞了出来。在突袭者的遥控下,他们左拥右抱,互相掩护,左拥右抱,如入无人之境。在接近庄园围墙时,机器人突然张开双臂,用锋利的钢爪在墙上挖了一个两米高的洞,然后准确地向洞中投掷了一批批催泪弹。匪徒们别无选择,只能投降。

现代军用机器人大多像一辆汽车、一架飞机,或者一种“奇形怪状”的机器。很多扫雷机器人就像一台武装推土机,它的外围是钢板,它的前犁和前耙用来探测和引爆地雷。更先进的扫雷机器人具有部分自我判断的能力,可以摸清环境,识别障碍物。有些“侦察机器人”就像一辆军用卡车一样,装有各种通讯设备和GPS(全球定位系统),还装有摄像头、红外夜视传感器等。他们可以在遥控或完全独立的指挥下潜入敌方后方,进行秘密侦察。它们的行动隐秘,很难被对方发现,所以很多高难度的侦察和警戒任务都是由这样的机器人来完成的。

当然,军用机器人的非凡能力和无与伦比的威力始终是在人类的控制下发挥出来的,其“克敌制胜”的高超能力是人类高科技研究的成果。

关键词:军用机器人

更多运用在战争中的机器人有哪些(机器人用于战争)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